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10月开始 烟台这六类违建将成重点治理对象

2016-09-30 15:48: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1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全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在我省深入开展全省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

《实施方案》明确了治理行动的目标任务、治理范围和重点、治理方法、治理阶段和保障措施。

治理行动的目标任务是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省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2016年,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排查摸底和认定工作,新增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2017年,完成60%以上治理任务;2019年6月底,基本完成城市建成区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治理范围是城市和县城建成区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简称违法建设);

治理重点:

一是擅自占用规划确定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湖水面、海岸带、轨道交通、公交场站、燃气设施、供热设施、给水排水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用地进行建设的。

二是违反建筑间距、建筑退让等技术规范、标准或者规划条件确定的强制性内容进行建设的。

三是擅自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的道路、绿地或者其他场地进行建设的。

四是擅自在建筑物顶部、底层或者退层平台进行建设的。

五是擅自填堵、蓬盖河道及沿河进行违法建设的。

六是城乡结合部、公路铁路沿线、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等区域内的违法建设。

七是其他对规划实施造成严重影响的违法建设。

治理方法是采取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行为依法拆除违法建设,分类处理其他违法建设等3种方式;违法建设治理行动从2016年10月开始,2019年6月结束,分3个阶段推进,各阶段工作可交叉进行;实行强化组织领导,依法规范治理,建立联动机制,严格督导问责,加强宣传引导5项保障措施。(信息来源:山东省住建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