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一期间 烟台青年路北段私家车由南向北单向限行

2016-09-28 18:09:31 来源: 胶东在线

十一长假将至,节日期间市区各种大型活动和外出旅游流将会交织,特别是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10月7日,烟台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周边和市内部分重要路段预计将达到假期交通流量的较高峰。为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上路,重点加强主干道、车站、景区、商场等人流车流密集路段的指挥疏导,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同时,交警部门结合重点路段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市民做好行车规划预判,安全文明出行。

10月1日和7日,青年路北段私家车由南向北单向限行

国庆假期,青年路毗邻的三站市场、汽车总站、火车站及烟台港周边,预计将会形成出行流与购物流叠加的局面,届时人流车流会比较集中,交通疏导压力也会陡增。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市中心区道路安全畅通,市交警部门决定在10月1日和10月7日早7点至晚18点时间段,对青年路(南大街路口和北马路路口之间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即除公共交通车辆、长途客运车辆、出租车、军警车辆、救护车、消防车等特殊车辆可以在交通管制期间通行青年路外,其他车辆禁止由南向北通行,只允许由北向南单行通行。

交警部门建议: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可以避过青年路,绕行大海阳路、建设路、北马路等道路。如要到青年路周边区域,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并积极配合执勤民警的指挥疏导,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道路“添堵”。同时,驾驶员要自觉杜绝超员、超载、酒驾等违法行为,摒弃开车打手机、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陋习,交警部门将会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力度。

市区出城车流激增,尽量避开拥堵时段

预计9月30日下午16:30时至晚间,及10月1日上午8:30时至10时,以驶出烟台的车流为主,预计机场路、观海路、只楚路等连接各高速路口的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车流,届时,机场路、通世南路、青年南路以及港城西大街等南部区域主要道路会形成向南的外流高峰,出城车辆沿着烟青线、绕城高速、高铁及动车线路离开主城区。受其影响,南大街、只楚路一线在30日晚高峰和1日早高峰可能会出现车流积压现象。同时,以长途汽车站、烟台火车站周边的南大街、大海阳路为主,长短途客运车流将集中出现。

交警部门建议市民,可选择红旗中路、港城东西大街驶离中心城区。在此期间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上述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尽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畅通,同时建议外出车流驾驶员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外出车辆尽量早行以避开上午8:30时——10时,傍晚16时——18时这一车流高峰时段。假日期间到烟台汽车南站乘车去往海阳、莱阳、栖霞等地短途出行的市民,建议送站或是接站车辆有序通行,提倡乘坐公交车辆,到达烟台汽车南站的公交车辆线路很多,9路等公交可直达烟台汽车南站。

婚庆流和自驾流或致景点周边短时拥堵

十一期间,市区周边的景区是不少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各个景点周边道路又将呈现车流高峰。由于各个景区停车容量有限,加之不少市民不了解停车场具体位置,致使出游高峰期部分景区门前停车秩序不佳,可能引发局部拥堵情况。与此同时,十一假期是新人结婚的集中时段,这也导致了大量婚车车队扎堆涌向景区,与旅行车流汇集一处,极易造成景点周边的短时拥堵。而市民前往景区旅游时往往对停车场位置不甚了解,容易造成乱停放以及车辆滞留路段内现象,在此交警部门提供了市区南山公园、塔山公园、滨海景区等景点周边停车场情况供市民参考。

◆南山公园:

北门门前停车场———环山路南侧公园正门处,车位较少,易饱和

东门门前停车场———沿胜利南路行至公园提示牌处右转,车位较多

南门门前停车场———红旗中路南山隧道西口右转,车位较多

◆塔山公园:

正门停车场———山海路西侧,车位较多,但有公交换乘站占据部分车位

西门停车场———上夼西路最南端,新建大型停车场,车位多,不少市民不了解,强烈建议市民选择该停车场停放车辆。

山海路两侧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车辆单排顺向停放。

◆烟台山景区:景区门前停车场

◆滨海景区:

滨海景区地下停车场———大马路下沉隧道处右转,停车场容量大

旅游大世界门前停车场———位于月亮湾景区和排名前列海水浴场之间,可提供200余车位

排名前列海水浴场停车场

东炮台停车场

部分路段增设临时车位

此外,在滨海路、环山路等区域内,执勤交警将加大巡逻力度,对于违法停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也建议司机可将家人先送至景区门前,而后寻找车位停好车再与家人汇合,这样就减少了车辆在道路内停留的时间,减少拥堵发生。

滨海中路沿线黄海游乐城、渔人码头海昌鲸鲨馆等众多景点,针对婚嫁车队较多以及来烟旅游观光的外地车辆、本地的自驾游车辆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在滨海路一线实行定点指挥疏导交通与警车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对出入景区车辆的安全管理,保护群众出行及旅途交通安全。婚车车辆也应即停即走,选择附近停车场停放,凡违法停放在路边的婚车,执勤交警将在警告一次后,依法摄录取证后进行现场处罚。此外,对于婚车中易存在的故意遮挡号牌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提醒,婚车驾驶员不要将“百年好合”等字样贴在车牌上,以免受到处罚。

建议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

交警提示,假期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行驶中遇有拥堵现象应当保持平常心态,不急不躁,依次有序通行。如遇到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应当及时利用手机、相机等摄录设备进行取证后,尽快撤移现场,进行协商解决或是通知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不要因为轻微事故长时间占用道路,形成人为的拥堵现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