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层越高噪声越大 较好楼层和总楼层的关系

2016-09-28 18:02: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城市高层建筑噪声峰值在10层左右

昆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丽珍认为,“楼层越高噪音越大”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通常城市噪声源的构成和传播途径较为复杂,不管是位于不同区域的建筑,还是同一区域内不同形式的建筑,其噪声数值都可能存在差别。噪声大小与楼层高低的关系不能一概而论,需要根据建筑物周边的区域环境情况(比如有无立交桥、工厂、是否处于巷道内、是否存在屏障等),以及噪声源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同时,道路两旁高层建筑噪声峰值的出现,还和建筑物相邻的道路路面状况、通行车辆类型、行驶速度、道路对面的建筑物高度、建筑形式等多种因素有关,难以准确定量。国内已有不少专家做过有关楼层与噪声关系的课题研究,但结果并不完全一致,其中有一部分研究专家认为城市高层建筑噪声的峰值出现在10层左右。

噪声防护小常识

如何才能减少噪声带来的影响呢?“希望公众能够正确认识噪声和噪声污染,同时逐步形成一定的自我防控意识,不制造噪声。”李丽珍介绍,居家可采取的噪声防护措施主要包括安装双层隔声窗、选用吸声性能良好的建筑装修材料、窗帘,增加绿色植物等。

政府相关部门也在不断加强对噪声污染的防控和监管,并制定了相关的污染防治管理办法,通过在主城区实施禁止鸣笛,加强建筑工地噪声监管、加强对产噪企业的管理、推行主干道临街建筑安装隔声窗、严格规划审批,加强城市绿化等,降低噪声污染。近年来,开发商也在逐步提高环保意识,通过选择环保性能较好的吸声墙面材料、安装双层玻璃等为业主创造更加优良的居住环境。

专家建议,“公众其实不用过度担心不同楼层的噪声差异问题,相反应该考虑的是所购住宅周边区域的环境状况,比如是不是临街、附近有没有立交桥、有没有工厂等等。”

哪些可以隔声:小区的围墙、建筑物墙体、玻璃、绿化带、隔声屏、隔声窗等。

哪些可以吸声:吸音墙(目前KTV使用较为普遍)、织物、海棉、土壤等。

不同楼层优缺点大全 较好楼层和总楼层的关系

买房的朋友都知道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价格,越是上层价格越高,但并不是越高的价格或者越高的楼层就越好,网上对楼层的分析很多,但是都有片面性,一般的楼层优劣分析都忽略了总楼层的因素,总楼层不同也会影响较佳楼层的确定。

首先先来把楼房按照总楼层来划分为五类,低层:1—3层的建筑为低层建筑;多层:4—6层的建筑为多层建筑;小高层:7—11层的建筑为小高层建筑;高层:12—30层的建筑为高层建筑;超高层:高度100m以上的建筑为超高层建筑。

根据相关规定,超过18层消防楼梯要求至少两个独立的消防分区,电梯要求必须增加消防电梯,电梯数至少2部。电梯多了,公摊面积也会增加,开发商为了迎合购房者的需求和减少建筑时的麻烦和资金,自然会把层数选择在“18”;

楼层“26”是根据抗震要求决定的。假设房子的层高为3米,26层总层高为78米,小于80米,如果是27层,总层高就是81米,超过了80米的限定,就要增强剪力墙抗震等级,非常麻烦;

“33”层的形成则是因为我国《民用建筑设计通则》的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m时,不论住宅及公共建筑均为超高层建筑。出于考虑到经济和施工方便等原因,许多房企在规划房屋楼层时都不会超过100米,而100/3=33层,33层就这样诞生了。

一般而言,总层数的1/3以上、2/3以下为较好层次。

买房选什么楼层好?较高楼层的话,遮挡少,采光好,私密性强,适合中青年人居住,较低楼层更方便出行,适合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居住。

不过,最关键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居住需求和状况,在各楼层之间权衡利弊找到适合自家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