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周发布:9.17-23日小区供暖问题升温

2016-09-27 17:13:14 来源: 胶东在线

上榜参考指标以同一问题在“网上民声”平台的留言数量、评论数量以及新闻跟帖数量为主,同时适当参考每期“一周发布”时间段内发生的重要舆情事件情况。

一、莱山新天地广场的供暖问题

核心内容:莱山区新天地都市广场去年开发商交付住宅楼,去年冬天没供暖。2016年,也就是今年住的业主们明显增多,我们要求开发商供暖。但是开发商不作为,导致供暖无望。

网友怎么说?

@韩先生: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帮老百姓解决眼前问题

@王先生:现在东昌供热、500热力都已经开始征收这个冬季的取暖费了,莱山新天地都市广场是属于清泉供热吧,但开发商迟迟不公布供热进展,实在是让众业主气愤!而莱山区住建局表示没有管辖权,必须要市住建局协调新天地都市广场开发商进行解决啊!

@赵女士:去年冬天就冻水管,淹电梯,物业无视,今年不想再重蹈覆辙了,希望有关部门重视,帮老百姓解决眼前问题

@张先生:现在都在提倡为民服务,为什么到了民有困难有问题需要解决的时候都隐身了呢?新天地都市广场开发商各种不作为,给业主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是不是有关部门可以稍微重视一下!

部门怎么答?

截止发稿,住建局没有进行回复。

二、华盛物业二次加压费按年收取,每年100元

核心内容:烟台华盛物业,收取龙海家园A区二次加压费,不按用水量收取,而是按每年100元收取。对于用水量较少的居民来说,相当于平均每吨水多收一两块钱,是否合理合规?

网友怎么说?

@1324:你们了解到的情况与实际情况是不符的。你们只听了一面之词。实际情况就是一年100元,没有多退这一说。近三年一直都是这么收的,并没有按量收。

@李先生:多收的是不可能再让他们吐出来了,希望你们督促一下让他们以后按规则办事吧。

部门怎么答?

物价局回复:您好!二次供水加压费用按照用水量分摊。经核实,每户预收一年100元费用,到期后按照实际加压费用和用水量分摊,多退少补。

三、黄务三和绿景小区广场舞扰民

核心内容:黄务三和绿景小区广场舞实在太扰民,声音越来越大,真是忍无可忍,住在六楼关上窗户拉上窗帘都没用,更别说开着窗户,本来跳广场舞咱也不能阻止大妈们的兴趣,也没什么可说的,但是最近声音实在是太大了,真是不堪忍受。

网友怎么说?

@小李:请问落实完毕了吗?我这两天一直有看着,没发现有相关人员来落实啊?

部门怎么答?

公安局回复: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会安排社区民警予以落实,您可到环境检测部门进行投诉,由该部门对噪音进行检测是否为噪音扰民。

四、西南河路与胜利路拓宽问题

核心内容:芝罘区万达小区(当年称胜利小区),当初在开始拆迁建设前,曾说过小区建好后,其东西两边的道路(胜利路和西南河路),会随之拓宽拉直。然而,小区建设已接近尾声,道路拓宽却丝毫没有动静。希望规划部门能够重新公布一下规划设计,如果属实,就应该尽快实施,让惠民工程早日惠民。

网友怎么说?

@呵呵:呵呵,这就是我们大烟台政府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这么重要的规划建设项目政府部门之间能够不通气?谁信呢?反正我是不相信!这是在给老百姓添堵呢还是添堵呢!

@百姓:烟台规划局建设局城管局早应三局合一,减少扯皮和业务重叠,提高办事效率。国家和省也只有一个城乡建设部门。

@王:如属于市住建局的职责范围,建议局领导抓紧研究布置实施,市民对这条路反响多大啊!!!

部门怎么答?

规划局回复:感谢您对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依据规划,胜利路和西南河路道路红线宽度均为40米,下步,道路建设部门可依据规划对道路进行拓宽改造。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您好!代市政府建设部分城建重点工程项目属于建设局的职责范围,但目前我们未收到修建该路的计划或通知。感谢您的参与。

五、58路公交路线随意更改

核心内容:58路车才改线引起社会强烈不满,才几天又改回了,公交集团党委的集体决定菿底可为是朝令夕改,屁股决定脑袋的事,代表的是谁?应追责追究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道歉。

网友怎么说?

@孙家滩:人家公交公司不是纠错了吗?你又不满意了!到底改还是不改好?

@市民:脑袋进水的事别干,劳民伤财。

部门怎么答?

公交集团回复:您好,经对58路公交线路运行及客流等情况的跟踪调查,同时,结合市民群众多渠道反映的意见建议,考虑到多数群众的出行习惯,为满足大多数市民出行需求,9月13日(星期二)起,公交58路恢复原线路运行。谢谢参与。

六、只楚路西首与同三高速连接处天天堵车,车道指示线不合理

核心内容:只楚路西首与同三高速连接处,自从修路后,道路的车道标线大变,由西向东行驶的三直行车道变两车道,单独右转车道变直行右转合用道后,每天都是大堵车堵到同三高速上,由东向西行驶最右侧留了一条窄的车道也没有标识线能走还是不能走,本来修路是好事,但是修完后却越来越难走了,请领导们督促整改下。

网友怎么说?

@宋作文:领导都很忙,哪顾得上这点小屁事。

@为民:建议恢复修路前交通标线设置,或比照南大街路口渠化方式,增加通行车道,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减少拥堵。

@王宏:左拐车道改左拐加直行!

部门怎么答?

截止发稿,公安局交警支队没有回复。

上周反馈:

“教师职称问题”教育局回复:您好,我局正根据上级职称评审支教政策要求,安排各学校重新制定教师城乡交流工作方案。感谢参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