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龙烟铁路蓬莱段客运站基本完工 预计明年5月通车

2016-09-27 17:08:04 来源: 烟台日报

龙烟铁路的进程备受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龙烟铁路蓬莱段工程顺利进展,目前客运站基本完工,站前站后工程已完成大半,预计明年5月将会完工通车。

在蓬莱市南王街道,记者看到龙烟铁路蓬莱段5000平方米的客运站主站楼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的装饰装修,外部的消防、排水等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加快进行。施工人员称,蓬莱市站内部的装饰装修工程预计在9月底全部完成,室外的配套设施将在10月底全部完成。

目前,龙烟铁路蓬莱段路基工程土石方累计完成设计量的99.6%;特大桥、大桥、中桥墩柱等各项桥涵工程均已施工完成,当前正在进行路基防护等。据介绍,龙烟铁路蓬莱段途经蓬莱市四个镇街,设北沟站、蓬莱市站和潮水站三个中间站,其中蓬莱市站办理客货业务,北沟站为货运站,潮水站为烟台港西港区铁路接轨站。龙烟铁路建成后,蓬莱市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市民坐火车去北京等北方城市不用绕行蓝烟—胶济线,可以直接通过德州这个节点到达。

据了解,龙烟铁路经过的站点主要有龙口市站、蓬莱市站、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5个县市区,全线共设13个车站,从西往东分别为芦头站、龙口市、北沟、王李、蓬莱市、刘家沟、潮水、大季家、八角、烟台西港、烟台西、北皂还有珠玑站。其中龙口市、蓬莱市、烟台西站具备客运功能,客运是通过珠玑站引入烟台火车站,货运是接入了福山站。开通后,近期每天开行的客车是6对,远期是11对;大莱龙铁路在烟台设有沙河、莱州、朱桥、招远、龙口西五个车站,其中莱州、招远、龙口西具备客运功能。

新建龙烟铁路途经龙口市、蓬莱市、烟台经济开发区连接至蓝烟铁路珠玑站,全长约113公里,投资60亿元,预计2017年5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与大莱龙铁路和即将开工建设的黄大铁路(黄骅—大家洼)连为一体,形成一条新的环渤海经济通道,通过蓝烟铁路和渤海铁路轮渡与全国铁路相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