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龙烟铁路蓬莱段工程进展顺利 等待铺轨

2016-09-23 15:16:58 来源: 胶东在线

龙烟铁路蓬莱段工程顺利进展,目前,站前站后工程已完成大半,等待铺轨。

在蓬莱市南王街道,龙烟铁路蓬莱段5000平方米的客运站主站楼已经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的装饰装修,以及外部的消防、排水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中铁航空港龙烟铁路站房二标段经理部安全总监刘海存说:“蓬莱市站内部的装饰装修工程,我们大概在9月底全部完成,室外的配套设施大概在10月底全部完成。”

走上火车站站台,站场内的雨亭以及线下工程都已全部完工,施工队员正在对站场内长达一公里的火车轨道进行铺设。刘海存说:“站场内的轨道铺设难度比较大,所以在线下工程完成后,我们安排提前做好站场内轨道的铺设,确保明年顺利通车。”

目前,龙烟铁路蓬莱段路基工程土石方累计完成665.9万方,完成设计量的99.6%;特大桥、大桥、中桥墩柱等各项桥涵工程均已施工完成,当前正在进行路基防护等。据介绍,龙烟铁路蓬莱段途经蓬莱市四个镇街,设北沟站、蓬莱市站和潮水站三个中间站,其中蓬莱市站办理客货业务,北沟站为货运站,潮水站为烟台港西港区铁路接轨站。龙烟铁路建成后,蓬莱市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市民坐火车去北京等北方城市不用绕行蓝烟——胶济线,可以直接通过德州这个节点到达,极大方便群众出行,推进地方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