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铭仕城交房问题多 业主需跳窗上露台

2016-09-23 15:00:39 来源: 胶东在线

近日,“网上民声”留言平台有关高新区铭仕城小区交房问题的投诉增多。市民王先生反映:“其他就不说了,这个太阳能装的位置实在是没办法让我们住。”

太阳能板装在入口处业主需跳窗上露台

记者随王先生一家来到铭仕城小区,由于围墙和周边其他建设还未完工,已经开始交房三个月的铭仕城小区并没有大门,只能穿过售楼处大厅进入小区内部。

王先生的儿媳李女士向“网上民声”介绍,听了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的铭仕城的各种优点,她推荐公婆和父母分别购进了一套该小区的房产,两套房产均进行了网签并办理了预登记手续。“这两套房子现在我们家就是合法的业主。当时承诺的免费太阳能地暖啥的,但是现在这套因为这个太阳能的问题一直没法收房。”

据王先生讲述,他的房子在3楼,多交5万元钱开发商会送一个大露台。“露台真送了,但从家里过不去,太阳能就装在进露台的口上,横了两米多全堵上了。”在王先生购买的房子里,记者看到落地窗外的阳台包上了栏杆,栏杆外就是王先生房产所赠送的露台,一块太阳能板安装在栏杆下的护台上,无法直接搬离。

“我们和开发商交涉了好几次,就是让他们改(太阳能板位置)的话要交500块钱,要是我们自己改的话他这个太阳能以后就不给我们质保了。”李女士认为,将太阳能安装在露台的入口是开发商的设计失误,不该由业主来承担这个损失。“不改的话,想上露台就得跳过一米高的栏杆和太阳能板。”

铭仕城售楼处:就是没法解决

在铭仕城售楼处大厅里,记者以业主亲友的身份与李女士一起进行了暗访。工作人员起先表示这一问题的具体负责人不在,李女士要求面见销售总监。“我刚看见你们总监在,能不能和他一起看看咋解决。”

“太阳能就是统一装上去了,这个事就是这样,你找谁都没办法了。”工作人员拒绝了李女士的要求。

太阳能装在了业主家的露台入口处

多部门证实铭仕城小区尚未办理验收手续

除王先生反映的太阳能设计不合理问题外,“网上民声”留言平台近期有关铭仕城违规交房的投诉留言达到23条,其中主要问题集中在未达到交房条件交房,也有个别业主投诉一房两卖问题。

针对网友的投诉,烟台市公安局证实铭仕城小区未完成消防验收手续。“该工程尚未办理消防验收手续,已催建设单位申报消防验收手续。如问题可致电:0535-6922620 。”

高新区建设环保局也向业主证实铭仕城未办理竣工验收。“截至目前,兴盛铭仕城未取得《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也未提交相关材料。”

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已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由于高新区铭仕城未经综合验收违法强制交房,在业主多次反映投诉后,高新区建设环保局在“网上民声”留言平台进行了回应(编号:738913):“根据前期调查取证,我局已给开发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请业主严格按照购房合同约定的条款决定是否收房,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外,建议业主今后投诉此类行为要及时配合提交相关证据(购房合同、入伙通知书等)给我们,以便我们加快处理速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