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公积金贷款资金全市紧张 提取公积金不受影响

2016-09-21 15:12:26 来源: 胶东在线

9月21日上午,“网上民声”栏目提取留言平台中有关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的消息,引发网友强烈关注。记者追踪了解到,目前烟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公积金贷款资金确实非常紧张,6月出抵押的贷款预计元旦前后才有可能放款完成。职工提取公积金自用暂未受到影响。

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 6月出抵押需等到元旦放款

在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的一条信息中看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目前公积金贷款资金非常紧张,自8月起就开始发放6月出抵押的贷款,预计到元旦前后可能会放完6月出抵押的贷款。6月出抵押的贷款放完后才能发放7月出抵押的贷款,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再定。

烟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崔科长向“网上民声”栏目确认,目前申请公积金贷款手续,确实可能需要大约一年的排队期。

职工提取公积金暂未受到影响

记者同时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目前资金紧张的仅是贷款业务,职工提取业务未受到影响。“我们是先保证提取,所有资金首先要保证职工的合法支用,剩余的款项才能用于发放贷款。”

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范围为全市

关于网友关心的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紧张是只有市直缴存还是涉及全部的分中心,崔科长给出的答复是:“全市紧张。”也就是说包括各县市区在内的公积金管理中心,都存在贷款资金紧张的问题。

“出现贷款资金紧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现在正处于职工公积金集中提取期,用于发放贷款的结余资金很少;再者近一两年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逐年增多,贷款业务量持续上涨。”

记者查阅《烟台市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该份报告的数据证实了崔科长的说法,“2015年全年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万笔,共计55.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92%,回收住房公积金贷款11.95亿元。个人住房贷款率为82%,比上年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

职工公积金集中提取及持续增多的贷款业务让烟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陷入一个紧张周期。有贷款需要的职工可拨打市住房管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科电话6669256了解相关情况,以便合理选择贷款时间及贷款方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