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智慧港城有谱了!烟台大数据产业园落户开发区

2016-09-18 19:15:25 来源: 胶东在线

9月18日,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中金数据公司、山东浪潮集团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大数据产业园”在烟台开发区揭牌。

该产业园以烟台中金数据园区为基础,具体开展建设运营云计算中心,建设大数据平台,提供大数据服务,建设科技双创支撑平台,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建设跨境电子信息产品交易平台业务。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成为融合生态、科技、智慧为一体的“烟台大数据智慧产业园”。

“该产业园将在做大做强大数据外包服务业的同时,构建烟台市集大数据生产、采集、存储、分析、应用和创新完整的产业生态圈,建设以发展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加快本地高水平大数据行业的企业育成,产业向集聚、集群、集约方向发展,推动大数据产业成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对山东省有示范引领的现代化新兴大数据和互联网+产业基地。”中金数据公司总裁张利向记者介绍。

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战略性产业,未来将创造出万亿级别的新兴市场。

烟台早在2013年就纳入全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已出台专项规划,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公共平台、智慧应用、智慧产业等四大重点任务。烟台开发区作为全市的经济龙头,始终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加快产业转调发展、提速城市现代化的战略举措,科学布局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在全市率先完成了政务云资源整合,并积极推动产业信息化建设,稳步实施智慧民生、智慧旅游等服务,走在了全市前列。

目前,烟台开发区已携手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建成了800台云主机、500台云桌面,1PB云存储,2000平米办公区的信息化众创“云平台”。今后五年,开发区力争建成全省大数据产业园区和区域云计算产业重要承载基地。到2020年,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将释放出600亿元的产值交易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