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9.5-9.11:推盘节奏放缓 周度供求收缩

2016-09-18 16:03: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杜威

政策资讯:全国地价涨超四成,一线城市地价呈翻倍局面

港城资讯:山东5个中等城市将升级大城市,试点城市落户限制全面开放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有1宗土地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3.3万㎡,位于福山区,为商服用地。

新增: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新增供应510套;新增供应项目:芝罘区·万科青年特区新增供应236套;开发区·香橙新增供应238套;牟平区·新潮尚书台新增供应36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789套,环比下滑12.1%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789套,环比下滑12.1%;本周成交主要以各项目集中补签为主,如:红星国际广场本周集中网签43套;澳城苑、新潮·尚书台取得预售后,分别集中补签26套、22套等;其次热销项目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31套、润华大厦非正常销售房源集中网签26套等,共同支撑本周成交。

开盘快报:本周烟台六区有1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芝罘区·中正公馆。

焦点观察9.5-9.11:重点资讯

政策资讯:全国地价涨超四成,一线城市地价呈翻倍局面

内容:8月份全国土地市场量跌价扬,成交楼面地价创下历史新高。近日,同策咨询研究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全国302个城市各类土地成交5004幅,成交面积为13372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同比分别下滑16%和17%。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395幅,成交面积4302万平方米,环比上扬1%,同比下滑5%;商办用地成交1295幅,成交面积1837万平方米,环比、同比分别下滑11%和23%。而8月份全国302个城市土地市场成交的平均楼面地价环比大幅上扬46%至1591元/平方米。而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地价已经呈现翻番的局面。

其中一线城市住宅用地成交12幅、48万平方米,成交幅数较上个月增加5幅,成交面积环比、同比分别上扬22%和41%。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当中,由于上海市8月高地价现象不断,拉动整体一线城市地价上涨至3.46万元/平方米,持续4个月呈现大幅上扬态势,本月环比上涨14%,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1.44倍,创下历史新高。

同策咨询研究部研究经理许之静指出,持续多月的量价攀高,市场几近失控,而二线城市地价超过房价“面粉贵过面包”的怪相也成为常态。今年上半年,尽管部分地区已经出台地产调控措施,比如合肥、苏州、南京等,但是,这些政策大部分较为“温和”,但并未从根本上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未起到防止楼市过热与房价过快上涨的作用。地价依然一路走高,房价仍然在快速上涨。

港城资讯:山东5个中等城市将升级大城市,试点城市落户限制全面开放

内容: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设立新的中小城市试点方案》。方案提出:五年内,我省将从城区人口50万-100万的12个中等城市中选取5个城市进行试点,到2020年培育成为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另外还将选取10个Ⅰ型小城市升级为50万人口以上的中等城市。

在省政府网站公布的全省市县城区人口规模表中,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共有7个,其中济南、青岛是I型大城市,城区人口规模在300-340万之间,临沂、烟台、淄博、济宁和潍坊5市城区人口规模是在100万至300万之间,属于Ⅱ型大城市。而根据烟台总体规划,到2020年烟台有机会跻身I型大城市。

方案显示,城镇若被选为试点,将在试点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租房子即可携全家落户;同时高校和三甲医院等资源也将向试点城市倾斜。

同策点评:此次试点期限为2016—2020年,试点城市名单将于今年年底公布。若纳入试点城市,开放户籍政策,吸纳更多外来人员,提高城市人口基数,加强城市能级;而租房落户等政策或将对房地产需求端起到一定带动性,促进库存去化。

焦点观察9.5-9.11: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有1宗土地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成交,面积3.3万㎡,位于福山区,为商服用地。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9.5-9.11: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510套,4.9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万科青年特区新增供应236套;开发区·香橙新增供应238套;牟平区·新潮尚书台新增供应36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9.5-9.11:本周全市成交789套 环比下滑12.1%

1、本周全市成交789套,环比下滑12.1%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789套,环比下滑12.1%。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表示:本周成交主要以各项目集中补签为主,如:红星国际广场本周集中网签43套;澳城苑、新潮·尚书台取得预售后,分别集中补签26套、22套等;其次热销项目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31套、润华大厦非正常销售房源集中网签26套等,共同支撑本周成交。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出现成交环比上涨,其他三区环比下滑。

开发区重归销冠,本周网签158套,环比下滑2.5%;本周成交主力:中信大厦本周网签18套;8.13万科城35#加推,本周集中网签18套等。

芝罘区本周网签157套,位居第二,环比上涨9.0%;本周成交主力:红星国际广场集中网签43套;中正公馆本周网签12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143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23.1%;本周成交主力:新潮·尚书台取得预售后,本周集中补签22套;融科迩海本周集中网签15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136套,位居第四,环比上涨2.3%;本周成交主力:润华大厦本周集中网签26套,河东新城本周网签19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07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42.8%;本周成交主力:澳城苑16#取得预售后,本周集中补签26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88套,位居第六,环比上涨2.3%;本周成交主力: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31套;兴盛·铭仕城本周网签31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3、成交TOP10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9.5-9.11:本周有1个项目集中加推

本周有1个项目集中开盘:芝罘区·中正公馆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