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海西路打造森林海岸休闲地 周边改造规划出炉

2016-09-17 14:08:21 来源: 水母网

随着滨海西路建设的推进,这条城市主干道也即将变身为城市景观大道。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日前,《滨海西路周边景观改造提升规划》已通过市政府及市规委会的审批。根据规划,从西至夹河口东岸,东至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北临黄海,南至沈海高速,总用地面积为2.0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将被打造为自然森林海岸和都市休闲基地。

规划定位为:“自然森林海岸,都市休闲基地。以现状的海洋、沙滩、森林、滩涂等自然资源为紧密载体,以较大限度的保护和最小冲击的开发为双目标,运用生态规划理念和低影响开发手段,营造中心城区集生态保育、自然体验、旅游休闲、日常休闲于一体的自然森林海岸和都市休闲基地”。

功能布局结构为:规划形成“一带、一轴、四区”的格局。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市规划局进行了充分的技术和经济论证,着力增强可实施性,力争各项规划内容能够有效实施。

结合海岸特色资源,规划针对性地布置功能设施、道路体系和景观体系,打造出高品质、服务全方位、人性化的滨海综合休闲空间,切实满足人们的多重需求。

比如,结合人们对滨海休闲空间的多层次需求,规划在功能配置、交通设施构建和特色景观营造中突出对人的关注,以满足人们“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为宗旨,构建配套功能完善、交通设施便利的服务设施体系;以满足人们精神层面的高级需求为宗旨,构建生态环境优越、休闲空间多样化及景观环境宜人的高品质休闲空间。

根据规划理念和规划目标,规划提炼了“保护优化”“激发活力”“道路通达”“景观升华”的规划策略。

在功能规划上,设置了学习、水上娱乐、养生美食、垂钓等功能,让规划区成为人们四季都愿意前往的休闲胜地。

道路规划通过对贯穿东西的滨海路进行规划与建设,打通烟台市区的滨海旅游线路,使规划区及周边地块的环境资源得到更好地恢复保护与利用,为规划区聚集更多的人气。

此外,通过构建“海岸景观道+ 林地步道+ 生态步桥”的慢行系统,将多样慢行空间蜿蜒交织,打破单一线性景观限制,为游人提供健身、休憩和游玩等多重活力空间。其中,规划在海岸景观道构建上,将自行车道与木栈道相结合,有分有合。

景观规划突出“海、河、湾、林、沙”的自然景观和保护场地记忆的“堆、塘、井、桥”的人文景观,塑造“十”字形景观结构,以城区绿轴延展入海,形成南北纵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