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市规划局解决幸福与市里交通拥堵问题

2016-09-14 23:53:18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有网友反映家住在幸福,每天到市里上班往返十分辛苦。关于幸福与市里交通拥堵问题,烟台市规划局芝罘分局副局长刘琳给我们做了以下介绍:

目前,幸福区片常住人口已超过30万人,随着幸福区片的发展,人口还会进一步增加。由于历史原因,铁路从城市内部穿越,将幸福区片与中心区割裂开来,目前幸福区片与市中心区联系主要通过芝罘屯路和环海路,交通拥挤问题日趋严重。

为了加强幸福区片与市区的联系,依据该区片规划:一方面,对幸福区片内现有路网进行梳理,打通断头路,取消丁字路口,使幸福区片路网成网成环,有利于交通量的疏解。

另一方面,重点对连接幸福区片与市区的道路进行了规划设计,通过增加幸福区片与市区联系通道的方法,加强幸福区片与市区的交通联系。

在保留化工路、芝罘屯路和环海路三条城市干路的前提下,打通珠玑路与楚风四街,将电厂东路向北延伸与规划的幸福区片规划路网相接,加强幸福区片与凤凰台区片的联系;

珠玑北路向东延伸与新桥东路相接,打通幸福区片与新桥区片;

规划冰轮路向北通过幸福外环路与幸福北路相连,加强幸福区片与只楚区片的联系。

针对芝罘屯路与幸福路交叉口规划情况,依据正在编制《北马路区域交通改善规划专题研究》和片区控规,近期可先对幸福南路、幸福路平面展宽,考虑局部禁止左转向、车道非对称设置等手段,从路网层面进行交通组织,重新对交叉口及路段进行车道划分。

远期按照规划的初步设想,在该处交叉口芝罘屯路上增设一处跨铁路桥,连接芝罘屯路和幸福路,同时拓宽幸福路,增加车行道数量,由双4车道拓宽至双6车道,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解决该路段与南北两侧路段通行能力不匹配的问题。下步,我局将和道路建设部门对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充分技术论证。

相信随着上述规划的逐步落实,幸福区片与市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