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8.29-9.4:楼市成交上涨 蓄力“金九银十”

2016-09-06 10:41: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政策资讯:八月烟台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24%;热点城市房价高烧不退“限”字旗重出江湖

港城资讯:烟台棚户区改造实现半数货币化安置,购存量房有奖励;烟台莱山获批建设高级海洋公园,选化面积581公顷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有1宗土地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成交,成交面积12.9万㎡,位于芝罘区,为商品住宅用地。

新增: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新增供应618套;新增供应项目:牟平区·西丽海岸新增供应261套;福山区·澳城苑新增供应259套;芝罘区·阳光花园新增供应98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98套,环比上涨11.0%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98套,环比上涨11.0%;本周成交量上涨,主要来自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8.28铂悦府新品加推,本周集中网签40套;8.28豪德公馆开盘,本周集中网签37套;8.21万行中心·悦公寓开盘,本周集中网签26套等。其次,东泰·百合苑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35套。

开盘快报:本周烟台六区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焦点观察8.29-9.4:重点资讯

热点城市房价高烧不退,“限”字旗重出江湖

内容:在新一轮房地产狂飙中,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都开始有了调控的迹象,之前楼市火爆的“房价四小龙”苏州、厦门、合肥、南京都开始不同程度出台了楼市收紧的信号。

一、苏州打响限购重启排名前列枪:自8月12日起,苏州宣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较低首付款比例,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由40%调整为50%;居民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继续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二、武汉限贷:自9月1日起将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其中,对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比例为40%。对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还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较低首付比例为40%。对在武汉市拥有2套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继续暂停发放相应购房贷款。

三、合肥限贷:8月9日合肥出台“史上最严”限贷政策。在合肥有一套房的情况下,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2次未还清的不再受理住房贷款申请。有两套房的情况下规定更加严格,有1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2次未还清的也不再受理住房贷款申请。无房和有一套房的情况下,有1次贷款记录未结清,首付比例都是50%。同时,合肥也大大提高了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根据新规,合肥市区无房无贷款,首付比例仍为25%。合肥市区无房有1次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40%;未结清,首付比例50%。合肥市区无房,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60%。

四、南京限地价:土地拍卖竞价达到一定比例,政府对该地块所建商品住房的预售条件进行调整。

五、厦门限购: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一、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三、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该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烟台棚户区改造实现半数货币化安置,购存量房有奖励

为加快解决棚户区群众的住房困难,烟台市政府9月3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

按照计划,到2020年,烟台基本完成全市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并同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全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

计划搭建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归集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可售商品房,建立安置房源库,及时发布房源信息。对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棚改居民,给予适当奖励,在落户、入托、就学等方面享受同区位居民同等待遇;对货币化安置比重高的棚改项目,提高奖补比例,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2016年,我市棚改计划实施货币化安置7447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年度任务总量的50%。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货币化安置5811户,占已开工量的58%、占总任务量的39%。

据相关项目部门初步统计,全市剩余棚户区约8.68万户。将改造计划逐一分解到今后4年,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改造2.77万户。

根据2016年剩余实施货币化安置户数以及2017年计划实施2.77万户棚改任务,以50%货币安置估算,预计2016-2017年棚改将为烟台楼市带来约1.5万户新增购房需要,可以加快去库存步伐。

烟台莱山获批建设高级海洋公园,选化面积581公顷

8月30日国家海洋局发布了关于批准9处高级海洋公园的通知:烟台莱山高级海洋公园通过审查,山东省此次仅有两处申报通过审查。

据了解,莱山区拟建的高级海洋公园选划面积为581.33公顷,位于渔人码头以南至逛荡河口附近海域,是多种海洋珍稀生物栖息地,沙滩、柽柳等重要资源在全国均具有独特性,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洋文化传播、科研科普教育、滨海旅游度假观光为一体,海洋公园建设对促进地区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莱山区将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基本方针,鼓励在保护海洋生态功能的前提下,适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通过建立高级海洋公园,也将进一步提高该区域的保护等级,可以更加有效的保护该区域丰富、完整的河口湿地、砂质岸滩、海洋生态环境及珍稀海洋种质资源库。

焦点观察8.29-9.4: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1宗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成交,面积12.9万㎡,位于芝罘区,为商品住宅用地。

焦点观察8.29-9.4: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618套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618套,6.8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牟平区·西丽海岸新增供应261套;福山区·澳城苑新增供应259套;芝罘区·阳光花园新增供应98套。

焦点观察8.29-9.4:本周全市成交898套 环比上涨11.0%

1、本周全市成交898套,环比上涨11.0%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98套,环比上涨11.0%。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表示:本周成交主要来自近期开盘项目集中网签,如8.28铂悦府新品加推,本周集中网签40套;8.28豪德公馆开盘,本周集中网签37套;8.21万行中心·悦公寓开盘,本周集中网签26套;其次,东泰·百合苑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35套,共同助推本周成交上涨。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芝罘区、福山区、牟平区出现成交环比上涨,其他三区环比下滑。

福山区跃居首位,本周网签187套,环比上涨29.0%;本周成交主力:8.28铂悦府新品加推,本周集中网签40套;8.28豪德公馆开盘,本周集中网签37套等。

牟平区跻身第二,本周网签186套,环比上涨118.8%;本周成交主力:东泰·百合苑取得预售后,本周集中补签35套;融科迩海本周集中网签14套等。

开发区本周网签162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13.8%;本周成交主力:万行中心·悦公寓8.21开盘,本周集中网签26套;海信·天山郡本周网签19套等。

芝罘区本周网签144套,位居第四,环比上涨46.9%;本周成交主力:红星国际广场本周网签26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133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34.2%;本周成交主力:8.21祥隆·绿城诚园开盘,本周集中网签20套;河东新城本周网签20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86套,位居第六,环比下滑5.5%;本周成交主力:中海·国际社区本周网签23套;兴盛·铭仕城本周网签14套等。

3、成交TOP10

焦点观察8.29-9.4:本周无项目集中开盘

本周无项目集中开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