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棚户区改造将半数货币化安置 购存量房有奖励

2016-09-03 23:43:49 来源: 水母网

水母网9月3日讯(YMG记者邹春霞 通讯员李燕燕)为加快解决棚户区群众的住房困难,烟台市政府昨天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

按照计划,到2020年,烟台基本完成全市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并同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 全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

按照要求,各县市区要在前期房屋安全排查的基础上,逐一确认房屋安全等级,分类明确房屋安全状况,2016年底前完成危房登记工作,并据此编制城市危房改造计划,2020年前完成危房解危任务。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方面,要求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争取项目早开工、设施早配套、居民早入住。对纳入山东省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的项目,要确保当年9月底前安置房全部开工建设且各项基本建设手续完备,11月底前房屋征收协议全部签订。

要搭建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归集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可售商品房,建立安置房源库,及时发布房源信息。对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棚改居民,给予适当奖励,在落户、入托、就学等方面享受同区位居民同等待遇; 对货币化安置比重高的棚改项目,提高奖补比例,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新政表示,烟台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各县市区要加大资金投入和补助额度,加强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支持力度,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公用事业附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土地出让收入等渠道中,安排资金用于棚户区改造。

□延伸阅读

明年改造棚户区2.77万户

(YMG记者 邹春霞 通讯员 高健)记者近日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2016年,省里下达我市棚改任务为1.48万户,全市棚改项目为44个。截至目前,全市开工32个项目,建设安置房1.0063万套,开工率68%; 基本建成6093套,基本建成率55%。

2016年,我市棚改计划实施货币化安置7447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年度任务总量的50%。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货币化安置5811户,占已开工量的58%、占总任务量的39%。

下一步,烟台市将对棚户区改造工作实施目标责任管理,全面实施台账式管理、常态化调度,倒排工期、卡实责任、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工作推进步伐,确保9月底100%开工建设;到年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以上。

为进一步摸清底数、落实年度改造计划,前段时间,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对现存棚户区总量进行了详细摸底。据初步统计,全市剩余棚户区约8.68万户。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将改造计划逐一分解到今后4年。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改造2.77万户,约占剩余总量的32%,现已落实到14个县市区的88个具体项目,并已着手启动项目征收拆迁、手续办理及政策性贷款等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