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GDP增速放低 专家称2016年楼市或进入调整周期

2016-08-29 13:33:32 来源: 羊城晚报

繁荣的背后是“救市”政策不断刺激不断透支楼市需求的结果,其后潜伏的楼市危机极有可能在2016年爆发,届时楼市将陷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

“GDP增速低于7%,形势很严峻!楼市年底翘尾之后危机四伏,预料政策刺激不停,市场向上。”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前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 况数据后,业内对未来楼市的预期出现了分歧,有表示出对于后市的担忧,也有认为今年四季度依然会有企稳甚至反弹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 4.2%),但增速比1-8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房企投资意愿继续回落。值得一提的是,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5890万平方米, 同比下降33.8%;土地成交价款4916亿元,同比降幅达到27.5%。

对此,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这和前三季度房企投资节奏放缓的态势有关系,但这样一个数据,并不值得太多的担忧。严跃进认为,对于这样一个数据而言,随着去年基期值较低态势的出现,今年四季度依然会有企稳甚至反弹的可能。

不过,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更多的表示出对于后市的担忧。他指出,房地产眼下不能仅仅着眼于眼下的乐观行情,长期或从根本上来看,宏观经济推动楼市需求。但从短期来看,中国经济对于楼市的依赖性过大,用楼市拉动经济,往往会有后遗症。

张宏伟分析称,这一轮繁荣的背后是“救市”政策不断刺激不断透支楼市需求的结果,其后潜伏的楼市危机极有可能在2016年爆发,届时楼市将陷入新一轮的调整周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