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牟平区失业金标准上调至1000元

2016-08-28 09:59: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人社局

日前,从牟平区人社部门获悉,自2016年7月1日起,牟平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由每人每月950元上调至1000元。这是继2015年牟平区失业金发放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950元后,再次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同时也是我区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10次上调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据了解,失业人员符合以下条件,可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及时为失业人员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手续。失业人员按月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领登记,并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满5年不满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