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锦绣新城公交场站建成两年不启用 电线杆惹的祸?

2016-08-27 21:19: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烟台锦绣新城公交场站建成两年不启用 一根电线杆惹的祸?

2012年,烟台市将公交场站的建设列为工作重点,确定了上海滩花园公交场站、孙家滩公交场站、锦绣新城公交场站三个公交场站建设项目。其中,锦绣新城公交场站,也被大家叫做康和新城公交场站、北上坊公交场站。

2014年6月底,上海滩花园公交场站投用;2016年8月,孙家滩公交场站启用;锦绣新城公交场站2012年11月就已施工,时隔4年,却迟迟未传来启用的消息。是公交场站尚未建好,还是另有其因呢?搜狐焦点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锦绣新城公交场站建成两年之久 已成附近居民休闲点

锦绣新城公交场站位于芝罘区化工南路以东,楚绣路以南,电厂东路以西,即紧邻现在的北上坊村东侧。按照规划,锦绣新城公交场站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约500万元,场站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为锦绣新城、康和新城、东南哨村、北上坊村、南上坊村居民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锦绣新城公交场站位置示意图)

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锦绣新城公交场站早已建好,围墙内含一座办公楼,电动大门也已安装完毕。然而,环视四周,并没有见到工作人员,场站大门也大开这,几位北上坊村民带着孩子在此休闲。

(锦绣新城公交场站实景)

据其中一位居民介绍,锦绣新城公交场站2014年就已经建成,却因为道路不通,一直没有投入使用,久而久之,偌大的公交场站成了周边村民闲来无事的休闲之地。

电厂东路南段征迁未完成 一根电线杆成“拦路虎”

按照芝罘区对康和新城B区的规划,公交车驶入锦绣新城公交场站有两条路可选:一条从化工路进北上坊村驶入,另一条从电厂东路南段路(位于富春山居小区西侧)驶入。

北上坊村尚未搬迁,公交场站西侧与北上坊村相邻。记者发现,北上坊村连接公交场站仅一条狭窄的岔口小路,不适宜公交车通行。

(公交场站西侧北上坊村)

电厂东路南段道路还是不通。电厂东路南段仅一段道路完工(从公交场站到富春山居小区南侧),马路宽阔平坦;而靠近楚绣路大概有200米的一段道路为狭窄、崎岖的土路,现场没有任何道路施工设施和标志,可见停工已久。

(已经修好的路段)

在土路和马路交界处,土路的地势明显高出马路和两侧地面,从马路望向土路,记者看到了大家口中阻挡道路施工的电线杆。据悉,正是因为这根电线杆,整个电厂东路南段工程不得不暂停。

(未修好的路段)

据知情人透露,电厂东路南段征迁一直未完成,原规划设计的电力改造路径无法实现,电线杆便一直矗立于此。大约200米道路上,仅有的一处高压线杆以及线杆拉线,必须等到电力改造时一并移除。而对于该地段电力改造的时间,大家都无从得知。无奈,道路施工方只能停工。

(拦路的电线杆)

也有村民讲到,城发公司有积极协调过电力部门,希望采取临时方案来解决电力线路的改造问题,但也一直没有结果。

(未修好的路段崎岖不平)

临时公交场站占用主干道 居民盼公交场站早日启用

锦绣新城一带,作为多路公交车的终点站,因没有公交场站,多路公交车只能临时停靠在锦绣新城西门的化工路旁,该地块成为了一片临时公交场站。然而,正是这片临时公交场站,却多遭市民诟病:公交车车辆多、车次频,临时公交场站时常占用主干道、公交车出入阻碍交通,极易在上下班高峰期导致交通拥堵,也非常容易导致危险事故。

不仅如此,住在周围的市民刘先生抱怨称,上次烟台公交线路调整征集民意,就因为锦绣新城公交场站没有投用,原本公交站点可以延伸到康和新城、锦绣新城的52路车,无奈终点站还是停留在了华乐家园。

在周围居民看来,建设公交场站是政府为市民做的一件实事,场站既已建成,盼望能早日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