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烟台GDP总量山东第2 工业主营收入利润居首

2016-08-27 13:13:52 来源: 水母网

8月份以来,全省17市陆续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经济运行的成绩单。GDP经济总量排名如何,哪个地市的增幅较高?记者带你分析山东17市经济半年报。

GDP总量烟台第二

2016年上半年,山东省17市GDP总量较高的是青岛,4520.3亿元;烟台、济南列第二、三名,超3000亿元;接下来是潍坊、淄博、济宁、临沂,均超2000亿元。就半年的GDP来说,济南是首次超3000亿元;淄博、济宁、临沂是首次进入2000亿元阵营。

从增速看,17市中GDP增幅较高的是菏泽,为8.4%;增幅较低的是德州、滨州,为6.8%,均超过6.7%的全国平均水平。

上半年,除烟台、莱芜外,15市的第三产业增加值的增速均高于一、二产增速,经济结构更趋优化。三产增加值规模较大的青岛、济南,第三产业增速为8.8%、8.2%。

烟台的工业主营收入、利润全省排名前列

上半年,烟台的工业主营收入、利税、利润分别居全省第1、第2、第1位,创新在其中频显“神力”:冰轮集团营业收入和订货均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利润同比增长67.5%;东方电子的利润保持两位数增长;泰利模具的利润、利税近两年分别实现2.2倍、1.3倍增长……

传统动力消减,新产业、新业态在成长。在潍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47.3%、23.3%、23%、17%,增速令传统产业垂涎。

民间投资的内生动力正在积聚。上半年,青岛的民营企业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3.9%;济南非公有制企业完成增加值占全部工业的占比达61.9%;规模以上工业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同比增长7.4%,高于公有制经济2.1个百分点。

新市场主体不断涌现。截至6月底,菏泽非公有经济单位27.67万户,增长9.2%;从业人员98.88万人,增长10.9%;注册资金1657.97亿元,增长43.2%。威海新注册工业企业916户,较去年同期增加166户。内资企业累计新增注册资金47.3亿元,同比增长10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