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山君悦湾与宫家岛公园连接桥将建成

2016-08-22 13:44:46 来源: 水母网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福山区科学发展观摩会议上获悉,福山区将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开展为民实事等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狠抓落实100天行动”。特别是围绕“一库两岸三座城”总框架,高起点打造现代化的中心城区、特色化的城镇节点、田园化的新型农村,全面提升城市的载体功能和内在品质,要把一库两岸变得精致秀美,打造清风扑面的城市“客厅”。

大海至门楼水库新添观光骑行慢道

投资4900万元、全长3.5公里的内夹河亲水景观工程全线开放,全长55公里的门楼水库封闭网和45公里的环库管护路工程全速推进……上半年,福山区把“一库两岸”作为头号工程,成绩斐然。

下一步,福山区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快环库管护路和水库封闭网工程,配套建设地下综合管网,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按照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确保工程年底前全部完工。

此外,君悦湾与宫家岛湿地公园连接桥要争取年底前建成,同步规划建设机动车停车场、自行车换乘点,打造一条北起大海、南至水库的观光骑行慢道,让广大市民乐在“骑”中。

与此同时,要依托棕榈一库两岸生态保护项目,高标准启动湿地保护、生态涵养、景观植入和旅游开发,建设集防洪兴利、水源自净、游览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水流域生态保护区,创造“饱览山水景如画,慢道游骑沐晚霞”的福山新胜景。

夹河岛打造烟台“维多利亚湾”

要把旧城旧村变得现代宜居,打造以人为本的城市“家园”。福山区委书记戴龙成表示,要从根本上改变福山的城市面貌,城中村改造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要筛选实力强、信誉好的大型开发企业进行集中连片开发,年内重点抓好宋家疃、曾家庄、盐场等20个板块的改造建设,完成房地产开发面积80万平方米。”据介绍,要倾力推进恒大夹河岛一期工程,争取年底前开盘预售,打造烟台的“维多利亚湾”。

各镇街也要顺势启动一批镇驻地和旧村改造项目,加快推进上庄、桃园里、半月湾等板块建设,崛起一批既有淳朴乡风、又有现代功能的精品城镇。

留公河、汇福街排污整治工程年底完工

上半年,福山区先后完成崇文街西延、乐天街等4条城区主干道路工程,永安市场改扩建顺利完工,福利莱、平安里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房地产市场运行稳健,新增开工面积45.5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面积32万平方米。

按照要求,城建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天府街东延、聚福路南延和东关桥、崇文桥等道路桥梁工程,高标准做好城区雨污管网的建设、分流和清淤工作,年内完成2号河、留公河、汇福街的排污整治工程,解决城市内涝、污水乱排问题,让福山的城市建设经受得住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

此外,还要科学谋划城区集贸市场和停车场所布局,德胜农贸市场、西山农贸市场和华侨宾馆停车场改造建设年底前完成,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