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本地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已达13家

2016-08-18 13:07:33 来源: 胶东在线

我市自1998年实施物业管理工作以来,全市物业管理覆盖面不断扩大,物业服务行业规模得到了迅速发展。截至目前,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共797家,其中本地企业757家,外地企业40家,本地企业中一级资质企业达到了13家。

据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于占春介绍,截至目前,我市已有41个项目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了物业服务企业。从过去由开发建设单位私下指定物业企业,到现在通过市场竞争的方式公开选聘服务企业,初步实现了物业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和公正、公平市场环境的培育。烟台市住建局推动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建立,完成了《烟台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草案)》的拟定;推进行业管理工作信息化和信用考评体制建设,制定出台《烟台市物业管理综合信息平台运行办法》、《烟台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考核实施细则》等相关配套文件,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监管系统数据库,将我市所有物业项目纳入监督范畴,实现动态监管、实时管控。

烟台市住建局还积极鼓励和引导物业企业开展物业前期介入服务,依托日常物业服务平台开展物业资产运营、资产组合投资以及后勤保障服务等,着力拓展创收渠道,增加企业收入,帮助物业企业破解瓶颈、转型升级。通过举办“烟台市物业管理年度论坛”,探讨解决行业发展的热点、难点以及阻碍行业发展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和行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经验参考和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