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烟台轨道交通进展明显 年内或可开工

2016-08-12 17:1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进入2016年,烟台市城市轨道交通工作进展神速,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

3月22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烟台组织召开了《烟台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技术审查会,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中国地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线网规划调整》的汇报和省、市各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并与编制单位和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讨论。专家组同意《线网规划调整》方案。

4月25日,受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于烟台市主持召开《烟台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年)》预评估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天津等地的9名专家组成了专家组进行评估。专家组认为,为支持城市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烟台市提出《建设规划》是必要的;基于《建设规划》所依据的线网规划方案,选择1号线、3号线作为近期建设项目,基本可行。

7月,烟台市规划局在其官网上发布烟台市轨道交通1号、3号线沿线用地调整规划成交公告。公告显示,烟台市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用地调整规划,成交单位为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烟台市建筑设计研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烟台市轨道交通3号线沿线用地调整规划,成交单位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烟台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

7月13日,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在北京市主持召开了《烟台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年)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审查会。审查意见认为:《报告书》基础资料翔实,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对主要环境影响的预测分析结果基本合理,提出的规划优化调整建议、预防和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报告书》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规划优化调整和实施的依据。下一步,相关部门按审查意见要求完成《报告书》的修改完善工作后,力争尽快获得环保部批复。

7月27日,烟台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及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历时俩月正式通过国家环保部环评。下一步,将由省发改委上报国家发改委,这意味着1号线今年或许可以开工建设。(搜狐焦点网综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