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8.1-8.7:烟台供应下滑 成交止跌回升

2016-08-09 09:1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资讯:“收信贷”降杠杆为下半年热点城市楼市降温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供应;无土地成交

新增:本周有1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有1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项目:芝罘区天赐椿城新增供应,新增供应132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26套,环比上涨18.7%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26套,环比上涨18.7%;本周成交止跌回升,前期开盘项目分批次集中网签,带动成交上扬,如:逸城山色本周集中网签76套;排名前列国际新区本周网签27套;其次,牟平区新政落地,带动区域购房热情,如:富海新城本周网签26套;天和新城本周网签22套等。

开盘快报:本周烟台六区有2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芝罘区·香槟小镇状元府;开发区·花溪径。

营销监测:本周重点营销活动有:开发区·紫微台——8.7黑森林蛋糕DIY;福山区·天业盛世景苑——8.6邻里节&8.7木糖杯DIY等。

焦点观察8.1-8.7:重点资讯

“收信贷”降杠杆为下半年热点城市楼市降温

内容:楼市调控政策开始逐步收紧:从近期官方表态来看,证监会已经收紧上市房企的再融资,不允许通过再融资拿地,南京、合肥等地也陆续出台了“控地王”相关收紧政策,比如南京土拍熔断政策仍将继续,土地出让首付升至60%,合肥土地出让首付升至50%。此外,7.1合肥楼市新政正式实施:二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40%,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均为60%,且停止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其政策主要出发点也是降低信贷杆杠,限制投资客,为火热的楼市降温。近日,南京、苏州也纷纷传出楼市“限贷”的消息,核心内容是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通过“降杠杆”的方式为高烧的楼市降温;深圳首套房利率已经从基准利率的八八折回升至九折,九折以下利率再难现了。

“收信贷”降杠杆为下半年热点城市楼市降温:从已经出台调控政策或拟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来看,下半年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已经进入政策出台的“前夜”,重启“限贷”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了,核心内容显然是通过“提首付,降杠杆”的方式为高烧的楼市降温。从近期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政策面动作来看,已经有部分银行开始通过“降杠杆”的方式控制投资楼市的风险,据媒体报道,兴业银行已经开始大幅收缩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的额度,利率上也可能上调;其他部分银行也开始“有条件”上调首付比例;工行个人商用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由50%调整至70%。总的来看,对于住宅市场来讲,由于市场市场过热,除了京沪深等一线城市外,合肥、厦门等核心二线城市楼市开启了信贷政策收紧的大门。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预计南京、苏州、武汉、杭州等上述核心二三线城市也会在三季度跟进提高首付“降杠杆”的信贷政策;从上述城市政策面变化的趋势来看,通过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降杠杆”成为未来核心二三线城市楼市政策的重要特征。未来首付比例提高导致的杠杆率降低、政策面预期收紧与市场调整来临,上述城市楼市火热之后将面临调整的风险,市场也会因此而降温。

焦点观察8.1-8.7:本周烟台六区1宗土地供应 无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3.3万㎡,位于福山区,为商服用地。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成交。

焦点观察8.1-8.7:本周1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132套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1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132套,1.0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为:芝罘区·天赐椿城。

焦点观察8.1-8.7:本周全市成交826套 环比上涨18.7%

1、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26套,环比上涨18.7%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26套,环比上涨18.7%。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表示:本周成交止跌回升,前期开盘项目分批次集中网签,带动成交上扬,如:逸城山色本周集中网签76套;排名前列国际新区本周网签27套;其次,牟平区新政落地,带动区域购房热情,如:富海新城本周网签26套;天和新城本周网签22套等。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除莱山区、高新区成交环比下滑外,其他四区均环比上涨。

芝罘区本周网签230套,位居首位,环比上涨19.2%;本周成交主力:逸城山色本周网签76套;海峰7.24加推本周网签20套等。

开发区本周网签164套,位居第二,环比上涨25.2%;本周成交主力:万科城7.17加推本周网签20套;海信·天山郡网签18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39套,位居第三,环比上涨80.5%;本周成交主力:排名前列国际新区本周网签27套;香缇熙岸网签19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137套,位居第四,环比上涨22.3%;本周成交主力:富海新城本周网签26套;天和新城7.25新品加推,本周网签22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97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20.5%;本周成交主力:万光·中央公园分批次集中补签,本周网签25套;河东新城本周网签21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59套,位居第六,环比下滑3.3%;本周成交主力:兴盛·铭仕城本周网签14套;中海·国际社区网签13套等。

3、成交TOP10

焦点观察8.1-8.7:本周2个项目加推

本周有2个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芝罘区·香槟小镇状元府;开发区·花溪径。

焦点观察8.1-8.7:营销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