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新增供应挂零 高新区陷“无房可卖”境地?

2016-08-05 17:5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杜威

近日,7月份烟台房地产市场数据出炉,据锐理数据监测,7月烟台六区商品房市场供应量58.4万㎡,同比上涨11.2%,环比上涨20.4%。让人惊讶的是,7月份高新区楼市新增供应面积竟为零。

连续三月供应垫底 高新区“无房可卖”?

细看2016年开年以来,高新区楼市新增供应情况。其中,1月、2月、3月、7月份,高新区新增供应面积出现四次挂零;另外,5月、6月份,高新区则分别以0.6万㎡、0.9万㎡的供应面积,在烟台六区中处于垫底位置。难道,现在的高新区已经陷入“无房可卖”的境地了吗?

数据来源:锐理数据

土地市场乏力 今年高新区无新盘入市

2016年,高新区土地市场仅5宗土地成交,其中1宗为商服用地,4宗为工业用地,土地市场表现不佳。地块都没有,何谈新盘一说?

楼盘或尾盘在售 或预售集中

目前,高新区楼市部分楼盘尾盘在售,如容大东海岸、金象泰十里洋房、海天雅筑等项目现已进入尾盘阶段,所剩房源不多;另外有热销项目预售集中,如中海国际社区,今年的4月份集中取得预售,新增供应面积达11.2万㎡,现阶段仍处于去化期,待前期供应消化到一定程度后,项目或许有进一步加推计划。

楼市分化 多因素影响推新节奏

据锐理数据显示,当前烟台房地产市场上,宽绰型两居、紧凑型三居这两类户型产品较为热销,而目前高新区市场上大户型产品占据市场比重较大,消化周期较长。另一方面,高新区楼市现21个项目在售,而高新区人口相对较少,“消化能力”较慢,供应量挂零也是为了更好地消化库存。

据了解,进入7月份后,不仅是高新区,烟台楼市整体均出现了开盘推新节奏放缓的现象,影响的因素有很多。在经历了6月份的半年业绩冲刺期后,开发商们很有可能将综合全年业绩目标、政策风向、下半年走势预判等对下半年推盘营销计划进行调整。另外,7、8月份不仅高温炎热也是楼市的传统淡季,不少开发商会倾向于选择暖场活动的方式积极蓄客,而把推新重点放在9月、10月等楼市旺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