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芝罘2016学区公布倒计时 三中初中部最受关注

2016-07-29 13:07:52 来源: 胶东在线

芝罘区2016年义务教育学区公布进入倒计时,三中初中部是否招生、省教育厅严控大班额是否会严重影响学校承接能力等成为芝罘区家长关注的焦点。

芝罘区2016年学区即将公布

2014年,芝罘区教体局强势取消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现象。就首次取消择校后出现的招生问题,“网上民声”栏目曾邀请三位教育专家进行视频直播访谈,并将专家的三点建议向芝罘区教体局进行传达。视频节目中,专家建议芝罘区教体局在不断调整学校布局的同时,应当采用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提前预报名的方法来达到学区划分适应当年度适龄学生的分布;建议实行教师轮校轮岗制度;建议提前公布学区让学生和家长有所准备。

截至2015年新学期,专家的建议得到全部采纳。2015年7月上旬,芝罘区教体局启动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预登记程序,为学区划分及安排学生入学提供了真实准确的数据支撑;同时,教师轮岗轮校也得到了深入执行,中心城区的老牌学校成为教师的主要输出地,城郊学校成为轮岗教师的主要输入地;2015年,芝罘区在7月29日正式公布学区,8月1日正式启动招生,较往年的8月中下旬提前了20余天,受到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在本网6月24日进行的基础教育播访谈中,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刘永洲确认,2016年芝罘区义务教育招生安排与2015年大致相同:7月中旬进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登记,7月底公布学区划分,8月初进行芝罘区籍学生的招生工作。

新三中初中部如何招生最受关注

从芝罘区教体局公布的2013年、2014年、2015年学区分布公告中可以看出,烟台三中已经连续多年未进行初中的学区划分,只通过中考招收高中学生。而烟台三中分校此前则与青华中学、双语实验学校等进行单独招收初中生,也未进行过学区划片。

黄务姜家疃新三中校区启用后,三中是否会出现在芝罘区中小学学区划分的名单里,成为黄务周边居民最关注的事情。“去年就说黄务中学要合并到三中里招生,今年能合并吗?”黄务小区李书瑶女士希望,黄务中学并入三中新校区的消息能够在学区公布时得到确认。

聚焦芝罘区教育部门如何解决“禁大班额”

2016年山东省教育厅发文明令禁止中小学招生过程的大班额问题,其中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的规定引发了许多适龄家长的担忧。

“姜家小学说因为校舍有限只招两个班,要是不能超过45个人的话,肯定装不下,会不会有孩子报不上名?”“鲁峰小学去年一个班50个人都招了七个班,今年说资源只够四个班的,45人一个班这明显有人得没学上。我们户口迁过来的晚,会不会先卡我们?”

“我们在进行招生安排时,优先芝罘区籍的学生就近入学。在芝罘区籍的学生招生完成之后,根据前期统计的非芝罘区籍学生登记报名情况,由区教体局统一安排。这里面也是根据学校的承接能力,还有一定的原则。比如说优先有房产的家庭,还有就是看父母交社保的年限长短来安排。”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科长刘永洲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