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成交回落

2016-07-26 09:5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资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才是真正的攻坚战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供应;无土地成交

新增: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项目:福山区·御花园新增供应156套;牟平区·天和新城新增供应126套;开发区·中南山海湾新增供应95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7套,环比下滑21.6%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7套,环比下滑21.6%;本周成交回落,成交量主要来自:近期推盘项目集中网签,如:7.10香橙开盘,本周集中网签192套;7.17万科城39#楼加推,本周集中网签72套等;其次,河东新城、山语世家分别网签33套、32套;海信·天山郡推出特价房源,促进成交,本周网签31套等。

开盘快报:本周烟台六区有3个项目进行开盘/加推:芝罘区·天赐椿城、海峰;福山区·万科假日风景。

营销监测:本周重点营销活动有:开发区·中节能聚创新城——7.23巨型披萨全城放送活动;紫微台——7.23业户答谢会&7.24花艺DIY;福山区·天业盛世景苑——7.24样板间开放&拉斯维加斯活动;豪德公馆——7.22-7.24皇家马戏嘉年华等。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楼市成交高位回落X

焦点观察7.18-7.24:重点资讯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才是真正的攻坚战

内容:根据国家统计局7月18日公布的《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7%,相比5月份0.9%的增幅出现了收窄。70城房价在2015年5月份顺利完成止跌反弹的过程,而后保持上涨态势,2016年5—6月份呈现增幅收窄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6月份70城房价环比涨幅总体继续收窄,分城看,一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持续收窄。而6月份房价同比总体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分城看,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均继续收窄;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

其中,6月份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涨2.1%。

整体来看,全国楼市的量价上升势头均在6月出现放缓,市场在经历了之前明显的量价齐升之后,后市将逐步趋于平稳。预计今年下半年全国市场整体增幅将进一步回落。同时市场分化将持续,成交热点有望转移至政策未受限制且库存水平较低的城市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房地产数据表明:上半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9%,商品房销售额增长42.1%,速度堪称“凶猛”。在迅猛的销售推动之下,去年底中央确定的“房地产去库存”国家任务也完成得很好。从数字看,截至6月底,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71416万平方米,比3月底减少了2100万平方米。

今年市场数据好看,只是从整体来看是这样,对房地产市场来说,今年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分化最为严重的一年。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地王频出、销售火爆、房价攀升,供不应求。

三四线城市虽有所回暖,但仍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从短期内来看,仍然是调整期,楼市基本面并没有实质性改变。虽然出台了看似有效的宽松货币政策,由于其作用是普适的,尤其是对楼市已有过热之嫌的一二线城市作用会更明显,为防止更大泡沫,宽松货币政策在下半年已不能多用。

对此,同策资讯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下半年对于大多数非热点城市来讲,下半年及明年“去库存”仍然是城市政策的主旋律。这些城市的地方政府仍然会采取一些措施刺激房地产市场复苏和回升,鼓励住房消费,这些措施包括暂停供地、调整普通住宅标准、鼓励人才购房等人才类政策、鼓励购房入户等户籍政策、允许商品房冲抵保障房等“救市”措施。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楼市成交高位回落X

焦点观察7.18-7.24:本周烟台六区有1宗土地供应无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1.3万㎡,位于芝罘区,为商品住宅用地。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成交。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楼市成交高位回落X

焦点观察7.18-7.24:本周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377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377套,4.3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福山区·御花园新增供应156套;牟平区·天和新城新增供应126套;开发区·中南山海湾新增供应95套。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楼市成交高位回落X

焦点观察7.18-7.24:本周全市成交1157套环比下滑21.6%

1、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7套,环比下滑21.6%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1157套,环比下滑21.6%。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表示:本周成交回落,成交量主要来自:近期推盘项目集中网签,如:7.10香橙开盘,本周集中网签192套;7.17万科城39#加推,本周集中网签72套等;其次,河东新城、山语世家分别网签33套、32套;海信·天山郡推出特价房活动,促进成交,本周网签31套。

2、六区成交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除牟平区、开发区成交环比上涨外,其他四区均环比下滑。

开发区回归销冠,本周网签517套,环比上涨91.5%;本周成交主力:7.10香橙开盘集中网签192套、7.17万科城39#加推集中网签72套等。

芝罘区本周网签190套,位居第二,环比下滑21.5%;本周成交主力:山语世家本周网签32套;德蚨家园本周网签30套等。

莱山区本周网签140套,位居第三,环比下滑64.1%;本周成交主力: 河东新城本周网签33套;金地格林世界网签14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16套,位居第四,环比下滑67.8%;本周成交主力:万科·假日风景本周网签20套;福海门网签17套等。

高新区本周网签106套,位居第五,环比下滑21.5%;本周成交主力:容大·东海岸网签19套;中盛国际网签19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88套,位居第六,环比上涨12.8%;本周成交主力:融科迩海本周网签22套等。

3、成交TOP10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楼市成交高位回落X

焦点观察7.18-7.24:本周3个项目加推

本周有3个项目加推:芝罘区·海峰、天赐椿城,福山区·万科假日风景。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焦点观察7.18-7.24:土地市场打破沉寂 楼市成交高位回落X

焦点观察7.18-7.24:营销活动

(数据来源:同策咨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