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12个旧小区自来水管网改造 有你家吗

2016-07-24 17:36:08 来源: 胶东在线

记者昨天在凤凰台路与楚凤一街交界处给水管道改造工程现场看到,一段段新管道已运到工地,整齐地堆放在路旁,市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供水管道进行吊装和焊接,远处挖掘机正在开挖沟槽。

据正在现场指挥的市自来水公司众志供水建设有限公司经理李学龙介绍,为配合白石路道路大修计划,市自来水公司于6月下旬开始实施白石路给水管道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DN800管道安装1000米,DN600管道安装约970米,并已完成青年路路口的过路管铺设。

记者了解到,正在进行的白石路给水管道改造工程,是市区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市自来水公司现有供水管网长度为1200余公里。供水范围内存在着许多已使用了30多年的老旧管网,这部分管网材质大部分为现在建设部已经明令淘汰的钢筋混凝土管、灰口铸铁管和镀锌管,由于使用年限长,存在胶圈老化、锈蚀严重、爆管频繁的现象,极易造成水质不稳定,存在供水安全隐患。

另外,随着城区用水量的大量增加,现有管径部分偏细,已无法满足供水要求。目前中心城区供水主要受供水管网制约,造成城区水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供水设施能力发挥不出来,使得供水管网建设滞后于城市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保证城区用水需求,形成完善的城市供水管网,适应城市未来发展的需要,今年计划完成白石路、环海路、宫家岛水厂至珠玑加压站供水管道、门楼水库至宫家岛原水管道等水泥管道改造;同时,对幸福区域内的福园小区、祥和区片、支农里区片、幸福河社区等12个老旧小区的给水管网及分支管网进行改造。改造后的管网材质全部更换为球墨铸铁管及PE管。这些工程改造完成后,上述区域供水管网将得到彻底更换,管网水质将有效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将大大提高。

截止到目前,除了已实施白石路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外,幸福区片给水管网改造、白石路给水管道改造、环海路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宫家岛水厂至珠玑加压站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及门楼水库至宫家岛水厂水泥管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