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区建应急供水池 项目进入环评公示阶段

2016-07-24 00:15:39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敏胜)近日,开发区城管环保局对外发布两则环评公告,内容为开发区自来水公司建设的清水池工程。据了解,两个清水池建成后,可以在供水系统发生事故时,向城区进行应急供水。

2016年春季以来,开发区范围内发生数次大规模停水事故。如何做好供水事故的应急措施,成为开发区居民关注的重点。7月20日发布环评公告的两个清水池建设项目,就是为了解决应急供水问题。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A-54(2万m3)清水池工程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成4S店西侧A-54地块,项目占地面积11553m2,总建筑面积5746m2。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清水池、吸水井、加压泵房、值班室、配电间、加氯间、机修仓库、值班室等,当开发区供水系统发生事故时,由该水池向开发区东部应急供水。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A-33(3万m3)清水池工程建设地点在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喜星电子北侧A-33地块,本项目占地面积24018m2,总建筑面积9315m2,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清水池、吸水井、加压泵房、值班室、配电间、加氯间、机修仓库、值班室等。当用水高峰时,水池重力向附近用户供水。由于该清水池与凤凰山配水厂距离较近,因此两配水厂可以互相补充。凤凰山配水厂重力补给该清水池,该清水池通过水泵提升补给凤凰山配水厂。两配水厂间新建连接管道。

环评公示内容为项目对主要环境的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1.大气环境影响:本项目营运期没有废气产生。2.水环境影响本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城市管网,至古现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外排。3.声环境影响本项目使用设备运行过程中均有一定的噪声产生,包括各种泵类设备等,对产生噪声的设备采取降噪措施,确保环境噪声达标。4.固废环境影响项目投入营运后,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环卫定期清理。

“环评了吗?这是好事,前几次停水我们都得用喷泉水来洗手。几次限时送水我家根本都没能接上,要是有应急水源,哪怕大停水时少送点,至少能做个饭刷个牙也行啊。”开发区彩云城外的通讯设备业户李晓婷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