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上半年烟台蓝天白云天数161天 位居全省第二

2016-07-20 14:36:02 来源: 胶东在线

今年上半年,市区蓝天白云天数161天,同比增加6天,位居全省第二。近年来,烟台提出了“守护好‘山海岛泉河’生命共同体,打造生态美丽典范城市”的目标,围绕全面加强环境保护,我市出台了“河长”制、水和空气环境生态补偿机制、环境保护约谈暂行办法、绿色信贷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科学有效的生态环保长效管理机制。

从2014年编制实施《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规划》以来,我市不断加大市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治理和保护力度,大力推进十大类23项重点工程建设,逐步建立起科学、有序、长效的水源地保护工作机制。目前,全市基本建立起市、县、乡、村四级重点流域“河段长”管理网络,累计发放水源地和空气环境生态补偿资金1亿多元,对12个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环保约谈。在城市开发建设上,我市东部新区充分利用政策和战略机遇,加大投入,加快推进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十二五”期间,投资近4亿元建设运行了莱山10万方新水厂,形成了西部以宫家岛水厂为中心,东部以莱山水厂为中心的“双水源”供水格局。建成运行了供热能力1000平方米的芝罘区南部供热中心,全市并网供热面积达到8307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74.5%,其中市区78.5%,位居全省前列。

同时,我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市政府组建了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办公室,对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综合协调、调度督导和日常巡查。

为全面推进禁燃区建设,我市出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锅炉淘汰补贴办法,2014—2015年,市区共淘汰各类高污染燃料燃用设施405台。

经过综合整治,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均出现大幅度下降,2015年市区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同比分别改善11.8%、11.5%、27.6%、13.2%;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04天、优良率83.3%,同比分别增加24天、6.6个百分点;“蓝天白云”天数311天、同比增加9天。今年上半年,市区蓝天白云天数161天,同比增加6天,位居全省第二。

环境执法检查是推动环境治理的关键,为此,我市先后开展了大气、水、在线监控、建设项目和危险废物等方面的多部门联合主题执法专项行动,仅去年以来累计检查企业6200余家次,依法对500多家违法企业立案处罚,责令38家企业限产停产,对12家企业实施查封扣押,对1家企业实施了按日连续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