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揭牌 烟台高新区入选

2016-07-18 11:11:42 来源: 胶东在线

日前,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正式揭牌,包括烟台高新区在内的省内6家高新区被赋予部分省级事务审批管理权,享有更大的自主发展权。烟台高新区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集聚创新资源,努力打造引领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在位于烟台高新区的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绿叶制药集团制剂研究部总监孙考祥向记者介绍,他们研发的利培酮微球制剂已经通过美国临床试验,正在申请上市,将进军全球20多亿美元的特殊制剂市场。这种长效制剂是将药物包埋到一种高分子材料中,我们通过特殊的制剂技术,实现这个药物每半个月给一针,和国际上同类产品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预计产品将在2018年上市,这也是我国排名前列个在美国上市的高端制剂产品。

烟台高新区利用近海资源,积极掘金蓝色海域,海洋生物与医药产业逐步成为主导产业。与此同时,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近日在烟台高新区成立,构建起覆盖中国高级高新区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高科技园区的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和合作对接平台。烟台高新区中俄中心主任张任重:“通过我们这个平台,让企业、科学院所,包括管理机构,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进行交流,让企业引进来走出去。”

烟台高新区还以培育智能制造、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特色产业为主线,深入探索人才、技术、资本等资源高效对接、融合发展的新机制,积极构建更加完善的创新创业孵化链条,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创业。目前,烟台高新区正在股权激励、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并压缩管理层次,简化审批事项,建立示范区和省直部门单位的直通车制度,允许示范区在项目申报、财政补助、人才认定等方面直接申报,在海洋科学、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烟台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李胜江:“以省级创新创业区域试点为契机,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不断推进管理创新、政策创新和模式创新,切实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