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青荣城铁拨接胶济客运专线 10月可乘动车达青岛

2016-07-17 21:11:34 来源: 水母网

备受港城市民关注的青荣城铁青岛段建设,于周五晚上顺利完成“胶济客运专线”的大拨接。胶济客专拨接后,青荣城铁将进入最后调试,计划10月份从即墨北站接入青岛北站,届时烟台市民可乘坐动车直达青岛。

提前半小时完成接轨

“拨接”是铁路轨道建设中的一个专用名词,指的是新修线路与原有线路进行连接,包括“拨轨”和“接轨”两个步骤。周五晚上九点四十分,青岛北站以北一公里的胶济客运专线上,路轨、电力、信号调试等千人大军同时奋战。一条300米长的钢轨旁,负责拨轨的工人站成一排,同时发力,将两百多吨的一条铁轨,一点一点向西推出5米,和旁边的青荣城铁的铁轨连接在一起。这次大拨接涉及青岛北站、即墨北站、胶州北站等九个车站七个区间,分6个拨接口,且5个拨接口同步实施。不仅仅是路轨的联通,同时电力、沿途信号灯等都同步实现了拨接。

据介绍,原本预计的将近三个小时的拨轨提前半小时完成。新轨拨接后,还要进行扣件调试、轨道养护、电气化信号调试等等系列后续维护。

青荣城铁有望10月全线开通

青荣城铁即墨至荣成段在2014年年底就已开通,引入青岛枢纽段计划今年10月开通,届时烟台市民可乘坐动车直达青岛。青荣城铁引入青岛枢纽工程包括娄山特大桥、城阳站改造和正线并入胶济客专等多个施工环节。而此次胶济客专的拨接,就是为青荣城铁正线接入胶济客专进一步铺平道路。此次拨接是将老胶济客专上的车辆调流到新改造的胶济客专线路上,而腾出来的老胶济客专线路将在升级改造后,被用作青荣城铁青岛段部分线路。

此外,本次施工拨移线路长、拨距大,开通新建胶济客专济南端拨接口共计拨接线路达到755米,拨距较大达到5.18米,青岛端拨接口点内抬道坡长达400米,较大抬道量接近20厘米,施工难度较大。此次拨接,将为青荣城铁早日开通进一步铺平道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