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超60%的经济学家看好一线房价!谁还相信崩盘论?

2016-07-13 16:57:4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66%的经济学家认为,下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还将小幅上涨,只有26%认为会小幅下跌。”

这是本季度“经济学人调查”的结果,这个针对投行、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权威经济学家开展的调查,回收了来自80位专家的有效问卷。

而调查结果很明显——经济学家们预言二季度经济是短期走稳,一线房价还要涨。

邦爷觉得,这个结论和近期全球经济不景气有很大关系。 

世界经济低迷,中国一枝独秀

2014下半年美元走强,之后原油价格由110元/桶跌到今年1月的不到30元/桶,代表全球需求的CCFI和BDI指数下滑至历史较低水平,主要新兴经济体更是多数陷入衰退,欧日的量化宽松亦在持续升级。

目前,无论是全球经济还是美国自己,都难以承受美元更大幅度的走强。特别是在英国退欧之后,英镑暴跌,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再降温。

这些都令中国在全球投资者心中“避险所”的形象越来越突出,而海外资金避险而入,将支持人民币汇率走挺。

商业地产前途光明

但进入中国之后,资金到底选择什么避险?

在国内资产荒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不动产在很多投资人的资产配置表上,位置更加靠前。

随之,2015年一线城市商业类地块的成交也日趋火热,溢价率普遍偏高,开发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表现活跃。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二季度市场数据显示,2016年前两个月上海零售总额同比上升7.1%,二季度上海共有季度新增供应16.2万平方米。写字楼方面,新增供应的入市面积也达到34万平方米,一举将全市核心商务区甲级写字楼存量推至684万平方米。

可见,目前许多资金,尤其是险资对商业地产的关注度极高,投资兴趣浓厚,它们正在积极等待时机。

从细分上看,这些资金更多瞄准的依然是核心区域的零售物业、写字楼等。在上海、北京、深圳为代表的零售市场,消费者愈发青睐设施完善、业态丰富的大体量综合性商业项目。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数据就显示,上海核心商圈空置面积异常紧缺,租户几乎无法议价,这也使得排名前列季度上海写字楼总体租金达到每月每平方米259.5 元(38.8美元)。

这意味着,尽管供应量巨大,但是核心商圈商业物业仍普遍处于供不应求的紧缺状态。

更值得指出的是,一线城市写字楼租金维持在10~15%的健康增速,一线商业地产能维持6%左右的租金回报。

要知道,在利率下行的市场环境中,每年能够收获稳定的增长率,实在难能可贵。所以,各大机构及个人投资者都在商业地产上竞相追逐。

有消息称,2015年是险资进入商业地产的重要时点,某大型保险集团已将200亿元资金“瞄准”一线商业地产。

预测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商业地产未来需求仍将上升。以上海、北京、深圳为代表的办公楼市场和零售市场,处于核心商圈、开发运营策略合理的物业,仍会被热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