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回落

2016-06-07 13:48: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资讯:2016年5月发布百城住宅价格指数,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稳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土地:本周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1土地供应;有3宗土地成交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4.8万㎡,位于福山区,为商品住宅用地。

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3宗土地成交,总成交面积14.9万㎡;其中2宗位于芝罘区,为商品住宅用地,1宗位于开发区,为商服用地。

新增: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本周烟台六区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逸城山色新增供应444套;福山区·万科假日风景新增供应152套;开发区·海信天山郡新增供应130套。

成交: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75套,环比下滑5.7%

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75套,环比下滑5.7%;成交主要来自:5月开盘/加推项目集中网签,如:开发区·花溪径5.7开盘后集中网签58套、芝罘区·海峰5.29加推后集中网签53套;其次为前期认购项目,获得预售后集中网签,如:福山区·铂悦府新获预售后集中补签62套、莱山区·河东新城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27套。

开盘快报:本周烟台六区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营销监测:本周营销活动较少。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小幅回落X

焦点观察5.30-6.5:重点资讯

2016年5月发布百城住宅价格指数 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稳定

内容:2016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 为1166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0%,涨幅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34%,涨幅较上月扩大1.36个百分点;综合近一年的数据,这是百城住宅均价自2015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10个月出现双涨态势。

整体来看,5月百城住宅均价延续平稳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

烟台5月新建商品住宅均价6239元/㎡,环比下跌0.22%。自去年1月至今年5月,从烟台“百城房价”走势发现,烟台新建住宅均价波动基本上是跌几个月后就往上涨一涨,然后再跌几个月,再上涨,如此周而复始,但波动幅度通常都不大,控制在1%以内,通过数据可以看出,烟台新建住宅均价保持着一个稳定的走势,没有出现过大起大落。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全面部署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并从培育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完善公共租赁住房、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监管六个方面提出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具体政策措施。值得注意的是:

其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给予税收优惠;《意见》表明,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将获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1)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2)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3)对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4)对个人承租住房的租金支出,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统筹研究有关费用扣除问题。

其二,“支持租赁住房建设”——允许商用房改建用于租赁”;《意见》明确,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意见》解读:在很多中小城市,有的在建商业用房项目市场前景不好,可能处于闲置或者半闲置的状态,而这些商业用房的位置、配套及交通都很有优势,所以允许把这些房子改造成租赁住房居住,既可以增加住房租赁的有效供应,还能够做到物尽其用,避免资源的浪费,是去化库存量的一种方式。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小幅回落X

焦点观察5.30-6.5:本周有1宗土地供应 3宗土地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1宗土地供应,供应面积4.8万㎡,位于福山区,为商品住宅用地。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3宗土地成交,总成交面积14.9万㎡;其中2宗位于芝罘区,为商品住宅用地,1宗位于开发区,为商服用地。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小幅回落X

焦点观察5.30-6.5: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 新增供应726套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有3个项目新增供应,新增供应726套,面积7.0万㎡;

本周新增供应项目有:芝罘区·逸城山色新增供应444套;福山区·万科假日风景新增供应152套;开发区·海信天山郡新增供应130套。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小幅回落X

焦点观察5.30-6.5:本周全市成交875套 环比下滑5.7%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875套,环比下滑5.7%。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表示:全市成交量有所回落,本周成交主要来自:5月开盘/加推项目集中网签,如:开发区·花溪径5.7开盘后集中网签58套、芝罘区·海峰5.29加推后集中网签53套;其次为前期认购项目,获得预售后集中网签,如:福山区·铂悦府新获预售后集中补签62套、莱山区·河东新城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27套。

2、六区成交

同策咨询数据显示:本周烟台六区成交中,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成交环比下滑,其他三区成交均环比上涨。

芝罘区位居区域成交排名前列,本周网签245套,环比上涨45.0%;海峰5.29加推后集中网签53套,建城西府取得预售后集中补签33套,共同支撑区域成交上涨。

开发区成交排名下滑至第二,本周网签222套,环比上涨26.9%;成交主力:花溪径开盘后集中网签58套,万达广场本周网签18套等。

福山区本周网签157套,位列第三,环比上涨26.6%;铂悦府新获预售后集中补签62套,君山水加推后集中网签19套,带动区域成交上扬。

莱山区本周网签115套,位列第四,环比下滑32.4%;成交主力:河东新城取得预售集中补签27套,宝龙城市广场网签17套。

高新区本周网签81套,位列第五,环比下滑36.2%;成交主力:中海国际社区网签23套,兴盛·铭仕城本周网签18套等。

牟平区本周网签55套,位列第六,环比下滑66.3%。

3、成交TOP10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小幅回落X

焦点观察5.30-6.5:本周无项目集中开盘/加推

本周无项目集中开盘/加推。

焦点观察5.30-6.5:烟台楼市周期盘整 成交小幅回落X

焦点观察5.30-6.5:营销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