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国翠小学更名“烟台冰心学校”

2016-06-02 09:16:42 来源: 胶东在线

2016年6月1日,烟台这里有了一所以“冰心”命名的“烟台冰心学校”。当日上午,在东山宾馆,国翠小学正式更名为烟台冰心学校,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一提起烟台,我的回忆和感想就从四面八方涌来”,“我对烟台的眷恋是无限的”,这是世纪老人冰心先生曾经说过的话。冰心对烟台,对她曾经生活过的地方——金沟寨充满着浓情厚谊,她爱这里的海,爱这里的山,爱这里的一切。1903年,谢葆璋受命在烟台创办海军学堂,并任校长,举家迁至烟台。当时的谢家官邸,就在现在的金沟寨国翠小学附近。冰心回烟时提起家门口的大水塘,如今仍在金沟寨立交桥下。从3岁到11岁,冰心在这里度过了金色的童年,烟台的生活深深地烙在冰心的心田上,烟台也成为她魂牵梦萦的心灵故乡。

2012年金沟寨小学进行了原地重扩建工程,新校址建好后,2013年,北马路小学搬迁至新校址并更名为国翠小学。对于学校正式更名为烟台冰心学校,校长孙爱芸表示,学校迁址到位于金沟寨的新校址后,就充分挖掘和利用学校周边的教育资源,将“冰心文化”确定为学校的校园文化,把冰心的经典名言“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为核心办学理念,从爱出发,播种爱,培育爱,收获爱,让冰心老人生活的地方充满爱,让这里的孩子沐浴着爱。命名为“烟台冰心学校”成为广大师生迫切的愿望和责任,今天,终于在孩子们的节日“六一”这一天,学校正式更名为“烟台冰心学校”。

出席“烟台冰心学校”揭牌仪式的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曲敬阳,曾先后两次拜访过冰心先生,对于学校以“烟台冰心学校”命名,他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烟台作为冰心生活过的地方,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尤其金沟寨,这是冰心先生童年成长和玩耍的地方,更有一种特殊的意义,在她的文学作品中,有很多谈到童年的事情,每当她回忆童年都是美美的,金沟寨的确是一个令冰心老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学校更名为“烟台冰心学校”,这是对冰心文化的一种践行,尤其是对孩子们是一种精神引领,也是对冰心先生的思念。

孙校长表示,冰心学校的成立,这种积极的社会舆论、广泛的社会支持必将为冰心文化的传承奠定良好的基础;必将给学校的教育教学带来新的变革和品质提升。冰心学校的成立,必将会把冰心文化及教育理念,在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办学实践中得到更好的理解与运用;让冰心充满爱的教育理念播撒在烟台大地。

“一提起烟台,我的回忆和感想就从四面八方涌来”,“我对烟台的眷恋是无限的”,这是世纪老人冰心先生曾经说过的话。4月24日,冰心先生的女儿吴青女士来到位于金沟寨的国翠小学,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学校聘请吴青女士为“国翠小学名誉校长”。

1903年,谢葆璋受命在烟台创办海军学堂,并任校长,举家迁至烟台。当时的谢家官邸,就在现在的金沟寨国翠小学附近。冰心回烟时提起家门口的大水塘,如今仍在金沟寨立交桥下。从3岁到11岁,冰心在这里度过了金色的童年。

2013年搬迁新校址后,国翠小学便以冰心文化立校,大门的校训上,写着冰心名言“有了爱就有了一切”。教学楼走廊上,是冰心的名言和照片,读书角里,放着冰心的名著《致小读者》、《小桔灯》等。学校处处体现出以“冰心文化”为主题的爱的教育。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