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算完账烟台人儿已哭晕

2016-03-09 16:0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纷纷

(焦点大嘴巴)两会期间,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等相关问题答记者问,在谈到个税改革问题时,楼继伟表示,新体系下房贷利息、教育和抚养子女费用将可抵税。

不少业内人士解读:房贷利息抵税,就是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作为税前抵扣项。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这可以节省房贷利息支出15%至45%。

啥?个税和房贷利息,就是蚂蚁和大象腿的感觉?苍蝇腿也是肉啊。假如没有教育和抚养子女费用,单靠房贷利息能抵扣多少个人所得税呢?下面,大嘴哥选取三个案例为大家算一笔账:

案例一:刘先生 30岁 已婚无孩 月入20,000元  

可抵扣个税632元/月,30年可节省227,520元

刘先生在烟台金象泰十里洋房购房一套,属于首套房,购房贷款为100万元,贷款30年。按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9%,采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计算,那么,将支付总利息910,616.19元,平均到每月利息约为2,529元。

假如刘先生每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后税前工资是17,047元,按照目前的纳税标准,他每个月需纳个税约2,381元。

如果“房贷利息抵扣个税”,那么房贷利息就可以在税前扣除,即按照“17,047-2,529=14,518”元缴纳个税,只需交约1,749元就可以了。相当于,刘先生每月多收入了2,381-1,749=632元;30年的话,刘先生可节省227,520元。

案例二:高先生 28岁 未婚 月入6,000元

抵扣完直接降至个税起征点下 30年可节省12,240元

高先生在烟台中粮朗云购房一套,属于首套房,购房贷款为60万元,贷款30年。那么,高先生将支付总利息546,369.72元,平均到每月利息约为1,517元。

假如高先生每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后税前工资是4,650元,按照目前的纳税标准,他每个月需纳个税34元。

如果“房贷利息抵扣个税”,那么房贷利息就可以在税前扣除,即按照“4,650-1,517=3,133”元缴纳个税,额,直接降到个税起征点以下了,高先生个税可免单!相当于,高先生每月多收入了34元;30年的话,高先生可节省12,240元。

案例三:李女士 27岁 单身 月入3,000元

呃,虽然你买的是紫微台,贷款了30万,每个月背着1,592元的房贷(利息758元/月)~BUT,个税起征点还够不着,这项福利你是享受不到了!(女汉子哭吧不是罪,肩膀借给你用)

综上,大嘴哥只能说: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是在拉大收入差距有木有?看着你们这些大款拿着省下来的个税,下馆子、买车子、泡妹子,请把同样是房奴、工资却只有3500以下的大嘴哥埋在楼市的春天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