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观察2.1-2.14:春节楼市休息 供求量齐下探

2016-02-15 17:55: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全国资讯:央行房贷新政-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较低两成

港城资讯:原新闻中心地块规划公示-规划高层住宅和商业、办公物业

土地: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供应土地0宗,成交8宗

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有8宗土地成交,全部位于牟平区,1宗商服用地,7宗住宅用地。

新增:进入传统楼市淡季,新盘入市节奏放缓,连续3周楼市0供应

成交:春节双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312套,环比下滑29.9%

春节双周全市商住办物业成交312套,环比下滑29.9%,进入春节淡季,楼市供求进入“休息期”, 供求量双双下探。牟平区“逆袭”成交量跃居六区之首,成交81套,环比上涨19.1%,其它5区成交量均不同程度下滑。

开盘快报: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营销监测:春节双周,楼市买卖双方进入“休息中”,营销暖场活动较少。

焦点观察2.1-2.14:春节楼市休息 供求量齐下探X

焦点观察2.1-2.14:重点资讯

全国资讯:央行房贷新政:不限购城市房贷首付较低两成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月2日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较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事实上,此前央行等有关部门已对房贷政策进行了一系列调整。2015年,人民银行两次下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较低首付款比例,支持和鼓励合理住房消费,同时针对房地产市场区域分化日趋突出的现实,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依托各省自律机制自主调节的区域性住房信贷政策体系。

因新政发布时间临近春节,地方执行细则尚未跟进。目前烟台市场大多银行仍持续执行2015年9月的“较低首付25%”新政,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在执行政策为较低25%的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大多为基准利率。

港城资讯:原新闻中心地块规划公示 规划高层住宅和商业、办公物业

1月29日,烟台市规划局公布了芝罘区原新闻中心地块规划公示。

该项目位于芝罘区环山路以南,迎祥路以西。该地块规划可建设用地面积约1.64公顷,分为A、B两个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兼容商业、商务,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5.05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3.1。规划建筑为高层,建筑限高100米。

A地块可建设用地面积约0.72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兼容商业、商务用地,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3.75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5.2。规划建筑为高层,建筑限高100米。

B地块可建设用地面积约0.92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规划地上建筑面积不大于1.3万平方米,容积率不大于1.41。规划建筑为高层,建筑限高60米。

焦点观察2.1-2.14:春节楼市休息 供求量齐下探X

焦点观察2.1-2.14:近两周烟台无土地供应 8宗土地成交

春节前后两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无土地供应。

春节前后两周,烟台六区土地市场住宅及商办类土地成交8宗,全部位于牟平区。其中,1宗商服用地,7宗住宅用地。

焦点观察2.1-2.14:春节楼市休息 供求量齐下探X

焦点观察2.1-2.14:本周无项目新增供应

春节传统楼市淡季,楼市供求量触底,加之天气对工程进度影响较大,新盘入市节奏放缓,烟台六区连续3周0供应。

焦点观察2.1-2.14:春节楼市休息 供求量齐下探X

焦点观察2.1-2.14:本周全市成交312套,环比下滑29.9%

1、供求走势

进入春节传统购房淡季,成交量明显下探。春节双周烟台六区房地产(含商住办全部物业)共成交312套,环比下滑29.9%。

2、六区成交

六区成交中,除牟平区成交量环比上涨外,其他五区均环比下滑。

牟平区网签81套,环比上涨19.1%,“逆袭”成为六区成交榜首。

开发区退居亚军,网签69套,环比下滑40.5%。

高新区位居第三位,网签53套,环比下滑22.1%。

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网签套数不相上下,分别为39套,38套,32套,分别环比下滑46.6%,17.4%,56.8%。

3、成交TOP5

焦点观察2.1-2.14:春节楼市休息 供求量齐下探X

焦点观察2.1-2.14:近两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春节前后两周,无项目进行集中开盘/加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