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烟台房价或将崩盘?揭秘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

2016-01-22 16:50: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综合整理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91730955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2群: 49138908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2015年中国经济下滑、股市震荡、人民币贬值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目前库存高企、开发投资增速下滑、城市分化严重等都成为摆在开发企业面前的难题,2016中国楼市会有哪些变化?烟台房价继续"傲娇"还是面临"崩盘"?赶紧一起去看看吧!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1——住房销售增长可能放慢

据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称,随着支持性的货币和监管政策的逐步停止,2016年全国范围的住房销售增长率可能放慢至更为温和的0%到5%。今年住房销售额的增长很可能超过10%。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头10个月的住房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8%。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2——救市政策继续加码

去年以来,在房地产步入下半场的情况下政府多次出台了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虽然这些政策一定程度上带动楼市的涨幅,但在中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行业持续发展的背景下,短期内政策仍将鼓励住房需求,继续放松货币信贷及财税政策,房贷利息抵个税将是大概率事件。首套房首付比例下降将成为楼市去库存发挥最为显著的作用,因此2016年首套房首付降至10%是去库存的“大招”。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或更为明显,一旦实施,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进一步回升。专家预计2016年仍有1-2次降息,降息幅度在0.5%左右,降准大约在1%左右。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3——房价前景不稳

销售量和房价的回升主要受到中国几个一线城市的推动,而稳定的收入增长可能会在2016年上半年提供一定支持。但楼市过热的风险仍然存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一份报告中称,在某些房价上涨的城市中,明年下半年存在房价出现“断崖式下跌”的风险。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4——去库存仍是焦点

自中央指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就是化解房地产库存,有效解决国内住宅供应过剩问题,因此去库存仍是目前全国各地楼市的主基调。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近7亿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尚不足6亿平方米,一年陡增1亿平方米。专家认为,未来中国楼市库存积压风险仍大。近日,同海咨询发布《35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投资价值》报告显示,重点监测的35个城市中,超过80%的城市住宅供应在未来三年处于供大于需阶段,“去库存”压力明显。过去十几年,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房地产市场需求巨大。现在面临发展步伐的放缓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房地产在经历了十多年的黄金发展期后,供需正在走向平衡甚至逆转。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5——新开工住宅面积仍会下降

在房地产后市的不确定性下,房企开发投资增速继续放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5年1-11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770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增速比1-10月份回落0.7%,创历史新低。短期内,投资开工的低迷趋势难以扭转,预计明年仍将持续。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持续走低,以及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的下降,也表明了目前开发企业对未来楼市并不乐观。业内人士称,在库存回归正常化之前,市场将不得不对积压的未售出住房再进行一年的消化。在2015年的前11个月,新开工楼盘面积下降了15.3%,而2014年全年的新开工楼盘面积下降了14.4%。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6——分化严重

2015的中国楼市,分化现象严重。一线城市房价回暖,各大开发企业争相涌入,2015年11月,深圳房价同比上涨34.75%,上海和北京房价分别同比上涨10.9%和6.5%。在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只有27个。在一线城市以外的其他城市,由于供应过剩和经济走弱,新商品房开工和投资受到抑制。未来一线城市楼市仍将继续全国中小城市,表现房地产复苏越来越不平衡,区域分化风险继续拉大。未来三四线城市人口总体将持续外流,而一二线城市人口总体将继续保持流入趋势。三、四线城市目前商品住房库存高企和滞销较为严重,而其未来的人口又呈流出态势,随着住房供给结构性过剩问题的突出,未来将有部分新城将沦为鬼城或空城。

2016年中国楼市7大难题7——行业加速洗牌

整个房地产进入深度调整时期,不再具备过去高增长的能力,在长期去库存压力下,未来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7%至8%的利润率将成为常态。利润的下滑也将加速房地产内部的洗牌。考验房企的时候已经到来,许多中小型房企未来不排除破产、倒闭和重组的命运。因此,未来2至3年时间内,整个中国每年都有新开工项目的开发商数量可能会减到10000家以内,甚至5000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