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大鼎城集团孙江榕:2016楼市主旋律或将变为去松涨

2016-01-30 00:38: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91730955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2群: 49138908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中新网1月29日电 2015年,国内房地产行业经历了一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冰火两重天”,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逐月上涨,而三四线城市却陷入库存高企的泥潭。近日,大鼎城集团董事局主席孙江榕在参加中新网产经中心策划的“金猴献瑞 2016商界精英齐拜年”系列访谈时表示,房地产市场依旧以化解库存为主,同时,银行及购房者的投资热度或将日趋升高。

谈及对2016年房地产市场的预测,孙江榕认为,化解房地产库存仍是首要目标,为达此目标政策面调整空间存继续放宽的可能,整体来看量价续涨不存压力,2016年房地产市场三部曲将变为:去、松、涨。“去”是去库存,“松”是银行信贷政策持续宽松,“涨”是M2增速持续上涨。

孙江榕分析,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受经济增速下滑影响,房地产投资增速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特别是2015年,投资增速下滑加剧,目前仅维持在2%以内。其中住宅投资增速与房地产投资走势基本一致,但别墅、高档公寓则影响较重,2016年以来,其投资增速甚至出现负增长。

2016年,GDP增速存继续下滑的趋势,且房地产市场依旧以化解库存为主,所以2016年房地产市场投资增速存负增长的可能。虽然宏观经济增速下滑,但货币供应量M2保持了持续上涨态势,营造了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这种情况2016年还可能持续,无论是银行,还是购房者,更乐于投资从而保障资金的价值。

孙江榕预测,2016年居民的潜在购房需求得到激发,需求增加导致成交量上涨,有可能会传导致房价上涨。特别是一线城市,由于房地产市场本就供不应求,需求的进一步增加,将会造就量价大涨的局面。

关于大鼎城集团接下来的发展,孙江榕表示,“大约在3、4年前,我们已经预测了房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这两年也一直在做地产板块的转型工作,大鼎城集团在2016年将逐步转向文化旅游地产,在全国范围内,我们已经抢先一步完成了向文化旅游地产的转型,并在布局上占得了先机,2016年将启动相对成熟的文化旅游板块。”(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