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大嘴巴:如果房价暴跌 这样的后果你怕不怕?

2016-01-25 14:5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纷纷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91730955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2群: 49138908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我们的政治课本曾讲述过这样一个案例:上世纪30年代的美国,经济危机导致消费者购买力下降,牛奶无销路,奶农们没有选择降价、也没有赠予穷人,而是将一桶桶的牛奶倒掉。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孩子正因为买不起牛奶而营养不良。牛奶卖不掉了可以倒掉,那房地产呢?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85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155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28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458万平方米。房地产市场上,一边是穷人买不起房,没有新房住;一边是房子库存量巨大,“鬼城”频现……

在大家都在盼望着房价快降、降、降时,任志强分析:“楼市难消化的库存只能炸掉,不会因为任何政策而消化掉。”没错,任大炮说房地产难消化的库存要“炸掉”,不是降价、不是空着,是炸掉!

精明的房地产商明知市场不景气,却勒紧腰带不肯降价,甚至扬言要“炸掉”,这就是房地产行业中的“倒奶”经济。

还是让我们分析一下房价暴跌的后果吧。

后果一:银行纷纷倒闭,经济急剧衰退。

如果房价急跌,银行是较大的受害者。中国房地产业与银行业互相绑在了一起,根据权威数据判断,房价下降30%银行将增加1万亿元的坏账,可以肯定,房价急挫的结果将是金融机构的噩梦,一旦银行倒闭,国家金融崩溃,国家经济急剧衰退,中国经济将要重建。

后果二:国民经济通胀急剧转为通缩,经济硬着陆。

房价的急剧下跌,除了打击开发商本身外,将严重打击投资者对地产投资的信心,消费者的信心也会受到挫伤。鉴于地产在中国经济中所占的比重,中国经济将进入萧条期。

后果三:房产投资者资产缩水,引发社会大动荡。

房价急剧下跌,房产投资者的资产将会大幅缩水,大部分人是以贷养房,房价下跌幅度深,房产又不能快速套现,跳楼的人将不在少数,而这部分人在社会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他们的利益受到损害,将引发社会的大动荡。

后果四:低收入人群买房更难。

一旦房价急剧下跌,引发中国经济的大衰退,首先受到冲击的是那些收入较低的百姓,他们中的很多人可能会进入失业的大军中:金融业、制造业、建筑业,建材业、装饰业、家具业、运输业、咨询业、服务业等等,人们收入会相应减少,到那时,再低的房价对低收入人群而言仍然觉得高不可攀。

后果五:大批房地产企业破产,社会动荡。

由于整个资金链断,对于房地产而言就相当于军队断了粮草,除了几个大型开发商之外,没有房地产企业能够抵御大环境变坏的风暴。大批房地产企业破产,导致了上下游产业连环萧条,员工要钱、建筑工人要工资、供应商要材料钱,建材行业大量货物囤积,装饰业工人无事可做,运输业司机空守待命。于是,社会动荡事情就会出现。比如,拍卖公司资产,有的哄抢企业物品,有的围攻公司,有的公共场合集会,更有甚者会出现殴打相关人员或严重干扰社会的事件,这些不是危言耸听。

后果六:房价急剧下跌,必然导致土地价格下跌。

目前政府为低收入者实施的建设保障型住房,主要财政支出由地方政府统筹,支出本来就十分困难。而地价的下跌,断了地方政府很大的财政来源,住房保障体系将难以为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将又进入僵局。这也形成了一种怪局,就是财政收入与地价有着密切的关系。

由此,“炸掉库存”无非是房地产商对抗价格下降的方式之一,是理性的选择,绝不是一句玩笑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