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 楼市的风往哪边吹

2016-01-07 16:42:00 来源: 钱江晚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91730955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2群: 49138908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新年的“牌局”,流行一上来就出“王炸”。

1月4日,A股新年排名前列交易日,熔断机制生效排名前列天,大盘狂跌不止,两次触发熔断,史上排名前列次三点前休市,给全国股民上了堂昂贵的“熔断机制”名词解释课。

1月6日,今年杭州土地市场的首场拍卖会,一开场就异常凶猛,经过激烈争夺,信达以36679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了南星地块,溢价率高达66%,并创造了杭州史上单价地王。该地块的“邻居”,2015年销售金额排名全杭州第二的滨江钱塘印象,销售均价不过42000元/平方米,足见地王价格的疯狂。

新一年的杭州土地市场,依旧会两极分化,优质地块地王频出,大鳄相争,而不被看好的板块,土地流拍亦将成为常态。中小房企只能充当看客,甚至完全退出这个舞台。而像信达这样横空出世的黑马,或者背靠实力雄厚的央企,或者身后站着强大资本的身影。2016年,资本或将带给杭州楼市更大的震撼。

市场份额,日益朝着这些大鳄倾斜。规模代表市场地位,市场地位意味着更低的融资成本,所以大鳄们除了抢地,还要打破头地往TOP10的销售榜单里冲。尤其是绿城、滨江、万科的三强之争,一年比一年激烈,年初谁也不敢断言,绿城能否继续保持杭州头把交椅。

在竞争中日益边缘化的中小房企,开始转移阵地,到其他领域寻找商机。莱茵进军体育产业,转让旗下房地产业务;广厦转向影视业;广宇、昆仑、野风等开发商则表示拿地会更谨慎,将业务重心向金融、投资、医疗、健康等领域转移。

而那些在房地产黄金时代闯进来分一杯羹的实业企业,则处境更为尴尬。房地产白银时代对于房企综合能力、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无论是对地块的判断、项目的定位、开发的速度、营销的能力,都需要专业的团队,不少品牌房企在拿地之前,甚至连设计方案都做好了。而那些非品牌、非专业房企,在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旗下项目或长期滞销,或遭遇资金链困局,甚至有破产传闻。

对于房地产从业人员而言,库存高企,市场分化,竞争激烈,这一行越来越辛苦。即便是在钱江新城、滨江、奥体这样的优质板块,也不见得就高枕无忧,不断推高的地价,带来的是更大的压力。

市场的风险与机遇并存。改善需求的力量依然坚挺。房地产与互联网、房地产与金融的结合日趋紧密,转个身,或许就会找到更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王炸”虽大,但若换成梭哈,大BOSS却是同花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