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大嘴巴:朋友圈又被刷屏 万科宝能安邦都赢了

2015-12-24 17:38: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纷纷

12月23日晚,激战正酣的“万宝之争”剧情反转,安邦支援万科,共同对抗门外“野蛮人”持股23.52%的宝能系。安邦站队后,王石的“盟友”持股万科约27.61%(其中万科管理层4.14%、华润15.25%、刘元生1.21%、安邦7.01%),暂居上风……剧情立马来了个180°的大转弯有木有?!相比《芈月传》40多集姐妹还没撕破脸,大嘴哥倒吸一口凉气,果然还是波谲云诡的百亿级股权大战来得惊险刺激!

回头看看这场大战,万科宝能系双方胶着之际,安邦入伙了;同为险企、持股6%的安邦没有选择宝能,而是支持万科,双方一顿你侬我侬,秀得一手好恩爱!此时,砸门求爱的“野蛮人”宝能估计早已哭晕在厕所。

今日,大嘴哥也是苦心钻研,吐血整理各路观点发现,万科、宝能、安邦也是各有输赢。

王石赢情怀 万科迎新主

情怀是一种很玄的东西,王石一手创办万科,却甘当职业经理人;万科蒸蒸日上,他却逐渐淡出万科的日常管理,将权力交给郁亮;60多岁了,却追逐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登山、赛艇、交往80后女明星、亲手做红烧肉,甚至时常上时尚杂志封面“秀身材”……王石在对宝能的宣战里说,除了账面资产,万科较大的资产是无形资产,包括万科的品牌信用,万科团队的知识和智慧。无疑赢了“情怀”。

23日接近凌晨零点时,万科集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声明中称,安邦保险集团在举牌万科后,万科与其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仅仅隔了不到半小时,安邦集团在其官网也发表声明与万科遥相呼应。万科与安邦结盟了,关键时刻万科还是找到了“白衣骑士”。

宝能系虽败犹荣

宝能谋图控股万科,无非在向市场秀肌肉。无奈王石抵制宝能系,最终选择和安邦联手。即便没能讨到实际好处,宝能系却也在资本市场上挣得了名头,成为争夺战中预想的反派大BOSS,赚足了市场眼球。

安邦渔翁得利

宝万相争,安邦得利。万科虚惊一场,宝能系花了约400亿没有达到的目的,安邦仅仅花了不到1/3就达到了,摇身一变成了新贵。试想最初宝能想做什么?想给保费一个优质的投资去处,把自己的地产版图和万科这块国内头牌接在一起,总之想傍上这个百富美,现在呢?与万科正式结盟,宝能想要的,同为险企的安邦都会得到一些,而且还便宜。

资本市场不懂爱,既然选择了上市,企业还是长点心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