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控制权争夺愈演愈烈 12月18日开市40分钟涨停

2015-12-18 13:59:4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20191579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2群: 49138908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12月18日,万科A继昨日上午涨停之后,今日上午开市仅40分钟又封涨停,报24.43元,再次打破此前创下的八年来股价纪录。

根据某新媒体此前的报道,12月17日,A股房地产板块大涨4.65%,其中,万科A、保利地产等10股涨停,其中万科A涨停报22.21元,市值达2455亿元。

某新媒体查阅近日资料得知,12月以来,万科A股和H股市场非常活跃,股价飞速上涨,几度涨停。其中除了国家政策等方面的原因,“宝能系”毫无疑问是最主要的推手。

12月1日和2日,万科A连续两天涨停。

12月4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透过资管计划集中买入5.49亿股,取得万科4.969%股份,支付资金总额96.52亿元,至此,“宝能系”累计持股万科20.008%,成功挤下华润,跃升为万科的排名前列大股东。

紧随其后,安邦集团也于12月7日举牌万科,持有万科总股本的5.0000005%。

12月9日,万科A又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板。

其后,据港交所披露显示,钜盛华分别于12月10日、11日两次增持万科股票。其中,12月10日,钜盛华在场内买入1.91亿股,12月11日,钜盛华再次买入7860万股。经过连续增持后,“宝能系”合计持有万科24.8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2.45%。

然而这并没有结束,12月17日,深交所公开信息似乎又在预示着一轮股权之争已经在酝酿。当日买入万科A股份金额前两名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近26.5亿元,其中一席位买入22.98亿元,另一席位则买入3.48亿元。

在买入金额的前5名中,除了上述两个未披露详情的机构专用席位外,加上华泰证券股、国泰君安证券、兴业证券五家共买入股份对应万科A股本权益合共1.319%。

有资料显示,此前在增持万科A的过程中,宝能旗下钜盛华与华泰证券、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曾签订开展收益互换业务。

12月17日晚间,沉默已久的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北京首度就“宝能系”增持事件发表了内部讲话,称“你(宝能)想成为排名前列大股东,我是不欢迎的”,并表示“你(宝能)的信用不够”。

在列举“宝能系”的种种不足同时,王石也肯定原大股东华润的作为:“华润在万科的发展当中,无论是在万科股权结构的稳定、业务管理还是国际化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王石眼中,不管是从信用、实力以及企业作风的角度评判,宝能比之于华润就如天地之差。

12月18日早晨,宝能集团发布公开声明,疑似针对王石讲话作出回应,称集团拥有数千亿资产,服务数千万客户,依法合规经营,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了巨大价值,在业界享有良好声誉,并表示“集团恪守法律,遵守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