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大嘴巴第8期:烟台买房“贷”遇如何?

2015-11-11 16:2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纷纷


10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较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10月24日适逢“霜降”节气,中国人民银行再度祭出“双降”利器:自2015年10月24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并降准0.5个百分点。其中,5年以上房贷基准利率降至4.9%。

看到这些利好,要买房的小伙伴是不是激动地要跳起来了?淡定一点儿!不同楼盘合作银行也是不尽相同的,即便是同一银行,对于不同楼盘的房贷政策也有差异。先听大嘴哥唠唠烟台房贷那些事儿!

一、首套房首付比例较低可达25%

11月11日,大嘴哥拨打烟台各大银行个贷热线咨询发现,在烟台买首套房较低首付25%政策在各大银行间鲜有落地,即便如此,个别优质客户首套房贷款利率在个别银行仍有可能享受9折折扣。话虽如此,个人房贷能否争取到25%的首付及9折折扣需要看银行对置业项目情况、个人收入、征信等的综合测评。多方打听下来,大嘴哥发现,目前烟台买房商贷首付30%仍是主流。

so,买房还是要选择大品牌、五证齐全、信用良好的楼盘项目,一方面,这些楼盘合作银行较为多元化,贷款可选银行多,另一方面银行对这些楼盘的认可度高,放贷较为容易,折扣相对比较宽松。

二、二套房首付比例较低40%,利率上浮10%

关于二套房的贷款情况,大嘴哥发现,除农业、招商、光大等几家银行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较低40%外,其余各大银行仍保持60%首付比例,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三、贷款别盲目 选好还款方式很重要

通常情况下,烟台大多数房产开发商要求购房者首付3成,银行贷款7成。因此,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做出正确的、客观的预测。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很重要,目前,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指借款人每月应偿还的贷款本金和利息之和相等,每月偿还本金先少后多,偿还利息先多后少,其特点是贷款期间还贷压力比较均衡,比较适合前期资金紧张的借款人。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指借款人应偿还的贷款本金每月相等,随之应偿付的利息随着贷款余额的减少而减少,每月偿还的贷款本金和支付的利息之和逐月递减。这种还款方式初期还贷压力相对较大,但随还款时间逐年递减,而且支付利息总额相对较少,比较适合前期还款资金较充裕的借款人。

以购买一套100万元的商品房为例,首付3成,贷款70万元,假设贷款期限为30年,贷款利率按4.9%计算。如果是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额为3715.09元,本息合计1337431.34元,总支付利息637431.34元;如果按等额本金还款,首月还款为4802.78元,本息合计1215929.17元,总支付利息515929.17元。

so,中年人购房的,由于其收入处于高峰期并有一定的积蓄,那么使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就较为划算,因为就整个还款期而言,其应当归还的本息总额会比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节省利息支付。年轻人购房的,由于其工作年限较短,收入一般不高且积蓄不多,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比较好,因为月供压力不会太大不会降低其生活品质。加上其使用了移动按揭的组合还贷法,不但可以缓解月供的压力而且还可以节省不少的利息。

四、商业贷款需要准备些什么材料?

1、 贷款申请人、配偶、共同借款人、产权共有人的身份证(暂住证、护照、未成年人出生证或独身子女证)复印件。

2、 贷款申请人、配偶、共同借款人、产权共有人的户口薄复印件。

3、贷款人婚姻情况证明(已婚提供结婚证、未婚提供单身证明、离婚提供离婚证)。

4、 贷款人收入证明。

5、 房屋买卖合同原件一本。

6、 买卖合同上所述的出售方签字的首付款收据。

7、个人银行卡/存折明细(一般是近半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