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一路繁华】拥抱互联网+ 实体店如何玩转O2O?

2015-11-03 14:47: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91730955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群:17794112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都说这波实体店倒闭潮、关店潮是被互联网、电商逼的。快别一提关店就是电商冲击,其实很多店铺注定会死。模式陈旧者死、选址错误者死、瞎折腾者死,这些统统跟电商无关。剩下以客为本的、选址为王、运营为上的品牌才能真正留下来,一边享受电商的补贴,一边与“电商”共舞!

这是一个网络时代,也是一个网购时代。小到配饰、图书、衣服,大到家具、电器,凡是生活中需要的,几乎都可以在网上买到。不论是大商场还是个体经营的实体小店,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网购带来的冲击。但是互联网的存在,我们就不知所措了吗? 
信息社会不可阻挡,顺应行业大势,以互联网思维制定解决方案,实现数字化重构,用趋势建立优势,是每一个企业和行业赢得未来的必然选择。

实体店可以这样玩O2O

当用户的消费方式和注意力逐渐向移动端转移时,各个业态的老板们也开始琢磨着如何利用这个平台和顾客形成互动以提升业绩。用互联网武装传统企业,用新模式来做传统的事情,是大势所趋。

服装行业案例

WOW!可爱:代购的实体店生存之道

在洛阳金街经营一家店名叫:WOW!可爱的韩国童装店,以下是笔者与该店店主张小姐的一组对话。 

笔者:一般来说代购直接是网络交易,您开实体店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张小姐:现在十有八九都会在网络上代购,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网络跟现实还是有差距的,比如说一件衣服,你放在店里,妈妈会带宝宝过来试,孩子上身后效果怎样?面料舒不舒服,都是直接的,但是到网络上的话,可能就会存在一些风险。再一个就是网络的真实性,我们遇到一个代购,他说是韩国代购,但是我们也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代购?所以说我们当时也是考虑过网络上的一些弊端。而我们自己到韩国去拿货,会发在微信朋友圈里面,顾客看到我们确实到韩国去进的货,很真实,包括衣服的整体质量,顾客他都会信服的。

笔者:那您又在微信平台上成功售卖出衣服吗?比例占多少?

张小姐:进店的顾客我都会邀请他们加我微信,有新到的货源排名前列时间会在朋友圈发布。成交的客户大部分是在我们实体店里买过的老顾客,他们相信衣服的品质,知道实体店,所以会继续在微信里订购。微信上订购的客户占总量差不多20%,相信这一比例未来会更高。

显然,张小姐的店是采取实体店和微商“两条腿走路”。她说:“作为一种新兴的购物方式,由于自身有实体店,所以在微信上卖比较方便,进货发货都是现成的资源。”平日没有顾客的时候,她就在电脑前与网上客户联系,看到店里有客人进来,她便起来招呼。网店和实体店可以说是互为补充,有了实体店,顾客即使上网去买,也会感到更踏实;许多习惯逛街购物的人相信眼见为实。

餐饮案例

郑州二七金街:餐饮业处处可见的O2O

现在无论你是走进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的餐厅,都会在餐桌上或者菜单上看到扫一扫微信二维码的温馨提示。先不说大家在微信公众号运营上做的怎么样,至少在餐厅O2O的道路上,已经迈开了排名前列步。

在逛二七金街时,你会很明显的感觉到,这条街的餐饮业是非常有活力的,其中表现之一是,不管是哪一个店都在做O2O,简单的只是做微信公众号,再进一步的是联合美团、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做互动,如井盖儿披萨、重庆小面、易特先生餐饮等。

另外,就是积极开展与线上平台合作,加码电子优惠券等产品提升店内人气,吸引了不少新用户持券到店消费。一到饭点,各个门店都出现了排队等位的现象。

二七金街的井盖儿披萨等餐饮店在O2O的成功之处在于降低成本、提升人气和稳定口碑等。在线上发布服务信息的成本显然要比线下要低很多,传播面也要广的多。通过线上平台 对客户进行管理也要方便许多,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也会更加通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