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子买还是不买? 自己住什么时候买都合适

2015-09-25 08:42:25 来源: 新京报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91730955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30074921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2群: 49138908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对于刚需的买房人而言,什么时候出手购房,始终是备受困扰的大问题。买早了,怕楼市逆转下调,白白花了那些血汗钱;如果观望一下再买,又眼见着房价一天天上涨,手中的钱也在发毛……对此,无论是买房人、卖房人还是圈里人都有各自的看法,一起来看看吧。

亚豪机构市场部总监郭毅:

自己住什么时候买都合适

购房时机应该是由购房诉求不同来决定的,如果是自住需求的话,什么时候买其实对于个人而言都是合适的时机。主要是看选择什么样的项目,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规划前景,第二,能够邻近轨道交通;第三,片区内有多个大型开发商进驻,一起来深耕这个区域,未来这个项目无论是居住前景还是升值前景都会比较乐观;从投资需求来看,更多还是要看政策环境,包括房地产调控政策和货币信贷政策,如果都处在宽松的初期,未来可以预见到是一个持续宽松的状态,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购房时机。

对于投资型客群而言,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项目本身的产品品质以及物业服务,这将会决定项目未来长期的升值潜力有多大,当然,所处的位置也非常重要。现在来看,北京五环以内肯定都会是豪宅居住区,在这个区域里,目前其实还是有一些定价不是特别高的高端项目在销售,这些项目由于所处位置的稀缺性,未来的升值潜力其实是的,但是这样的项目得花精力去“淘”,因为有些项目从产品规划来说比较早,品质已经跟不上高端客户的需求,但是好的房子,好的地段,加上好的物业服务都可以为未来的项目增值加分。

公司职员林女士:

郊区大房Vs市区小房很纠结

作为刚需改善群体的一员,林女士去年就想将自己现有的位于东三环团结湖的一套两居室进行置换。但是发现像自己的情况找到合适的房子挺难。对于改善,她一直纠结于两种方式,一个是现有一套再买进一套,所谓“一碗汤的距离,1+1的形式”;第二种就是把现在的卖掉,再去五环内买一套大一点的,140-150平米的三居,但是发现这两种想法之下,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如果再买一套小的,要么太小要么太旧;而五环内现有的三居,同样面临比较旧,物业不好或者户型不满意的情况,那就意味着我既牺牲现有的地段,又不能达到改善的效果,并不划算。所以,没有符合自己标准的情况,就不算是比较好的购房时机。

学校教职工连思贤:

相信通州房子要升值

今年买房的时机对我而言还是比较好的。过完年以后就琢磨想要在通州再买一套房子,因为一直觉得这个区域还有上涨的空间,其实,当时关于市政府东迁的消息还没有释放;主要是觉得两广路说了好多年,应该就快要通了,而一旦开通后,这个区域的价值也会随之提升;去年环球影城也确定了落地通州,也会是一个机遇,这里的就业人口和居住需求会越来越多,最重要的是,通州这两年的房价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再看到整个大市场,今年都在降息,对买房人来说,成本比较低,尤其是公积金。从这些因素判断,在今年上半年的通州,对我个人而言应该是一个买房的好时机。

媒体人蔡可:

房价不再暴涨选房时间可拉长

关于今年是不是买房的时机,财经媒体从业者蔡可觉得,还是要看买什么样的房子,在哪里买房子,是自住还是投资。如果是在五环以内改善一套品相好一点,物业不错,小区环境说得过去,面积也稍微大点的三居户型,这种房子总体在今年应该是上行的,但和以前有一点不同,它未来暴涨的可能性也非常小,所以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其实也不需要太遗憾;退一步来讲,还可以到五环外去买。今年房价的趋势,五环以内好一些的小区其实价格总体还是在上涨的,但是五环外供应量其实很大,随着近几年周边的洋房供给越来越大,我觉得在未来两三年,这种郊区盘或者次郊区盘,价格也许不会降,但是选择的面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可以把选房的“战线”适度拉长,过两三年再去看,或许能够碰到更合适的,从而达到实际改善的需求。

媒体人梁潘:

北京新盘豪宅化是趋势

如果是自住需求的话,当然是越早买越划算,对一线城市来说,随着土地价值日益被推高,商品房被豪宅化和被高端化已经是必然的趋势,新房的供应量也将越来越少,二手房即将成为交易的主场,但价格也将会水涨船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人口红利消失之前,一线城市房价仍将会以稳步上涨为主流。当然不排除中间偶然出现的波动中的价格低点,这会是购房者出手的时间窗口。随着高中低端三元格局形成带来的市场日益成熟,可以预见的是,房地产投资的空间正在减小,不过,再度进入负利率时代以及大量财富阶层的投资需求,决定了楼市投资现象并不会消失,这部分资金也将对市场成交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整体来说,国内房地产市场正在从混沌的粗放期逐步向成熟期过渡。

某上市房企相关负责人李然:今年是购房好时机

今年的市场应该是一个比较好的购房窗口期。主要是政策层面带来的机会。降准、降息利好市场,目前第五次的降息以后,比去年没降息以前的利息节省了十几万;其次,相关政策的出台对购房者来说也是一大利好消息,股市大跌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各类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政府在货币政策方面非常宽松。另外,2015年全国有上百个城市放宽了公积金政策,其中包括信贷额度、降低贷款难度,已经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其中包括北京上海等有超过30个城市还提及了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整体看,全国层面的公积金政策刺激逐渐对市场增加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