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交房时有权利收取公共维修基金吗?

2015-06-16 13:16:18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日前,问题编号为662221的网友留言,向住建部门咨询,开发商交房时,是否有权利收取公共维修基金。

对此,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烟台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办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时,按规定标准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足额交存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专户,业主在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时,将首期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交至代交的开发建设单位”。开发建设单位如果各项手续齐全,具备交房条件,交房后即可进入办证程序,一般情况下,《商品房买卖合同》对产权登记的约定是:卖方应按相关规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60日内,将办理房屋初始登记的资料报房产管理部门备案并办理手续;买房应按规定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90日内持有关凭证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权属登记证书手续,即转移登记手续。也就是说从交房开始至后90天内,是合同约定的办证时间,在这个时间段开发建设单位收取业主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都是符合相关规定的。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76644299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77973845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群:17794112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