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利群广场落户观海路 莱山人均商业面积严重过剩

2015-06-10 16:14: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冯晓

(搜狐焦点讯 实习编辑/冯晓)莱山区现如今寸土寸金,既是烟台市政府所在地,坐拥行政中心,又是烟台商贸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众多商业项目入驻。

据胶东在线6月8日报道,利群国际广场将落户观海路上,莱山佳世客南面,总建筑面积83177平米, 是集办公、酒店式公寓、商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据了解,莱山现已有9家商业体,主要分布在观海路、清泉路、迎春大街等主干道,莱山正步入新商业中心时代。

利群国际广场位于佳世客南 打造新型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利群国际广场地处莱山区观海路、长安路及银海路所围合的地块,是集办公、酒店式公寓、商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该项目发改立项、土地证和环评手续已办结,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批,土方施工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桩基施工。

图为利群国际广场地块示意图

据胶东在线报道,利群国际广场规划用地面积104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17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099平方米,包括购物中心25297平方米,办公楼19888平方米,酒店式公寓1991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078平方米,为地下设备间和停车场。共建设地上五层购物中心一座,上部建设21层办公楼和21层酒店式公寓楼各一座。地下建筑二层,为地下设备间和停车场。

莱山人均商业面积超发达国家水平 严重过剩

据克 而瑞数据显示,莱山区总人口为19.24万人,总商业面积约41万平方米,人均商业面积2.13平方米。专家指出,发达国家城市人均商业面积1.2平方米已算较高水平,而莱山区人均商业面积已超2平方米,已严重过剩。

在利群国际广场落户之前,莱山区便已有9家商业体,分别是新世界百货、万象城、莱山宝龙广场、胶东文化广场、烟台华润中心、新天地都市广场,还有分布在迎春大街的振华、银座、佳世客。而在利群广场落户地段,就已有佳世客驻扎,并且华润中心也已启动。

商业体扎堆莱山,无疑会带动莱山经济快速发展,也方便了市民的生活,但是莱山新区能否消化如此大体量的商业体,成为最迫切的问题。莱山区常驻人口是有限的,短期内无法引入更多人口。本来商业项目寄希望于国际重点打造的高新区,可是,当下高新区入住率非常悲观,芝罘老城更是万达、大悦城、振华商厦三大巨头血拼。远水难救近火,莱山区商业面临过剩危机。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76644299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77973845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群:17794112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