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海阳—青岛城轨配160辆车 5点至23点运营

2015-05-18 11:12:25 来源: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罗艺萍 王朋祥 刘晓杰 ) 日前,海阳▪ 青岛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轨道工程监理资格预审公告发布,公告显示,海阳—青岛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全线设置22座车站,首期配置车辆为40列/160辆,运营时间为 5点至23点。

根据公告,海阳—青岛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总投资约195亿元。项目起于苗岭路站,止于盐田东站,线路全长58.44公里。全线以高架敷设为主,设置车站22座,包括4座地下站和18座高架站,平均站间距为2756米。另外,设海洋大学停车场、大田路车辆综合基地、控制中心各一座。

据悉,去年4月2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将青岛-海阳城际轨道列入2020年前实施项目。青岛-海阳轨道交通线路规划为:从青岛东站引出,向北沿既有滨海大道,经崂山区王哥庄、蓝色硅谷核心区后到达终点海阳市,线路长度约120千米。

海阳市初步拟定在域内路段设辛安、龙山、亚沙城3个站点,线路总长度约50公里。海青城轨运行时速为120公里,预计建成后,从海阳亚沙城乘车1小时左右就可到达青岛市中心。

加入搜狐焦点购房Q群,专享更多团购优惠
芝罘区买房群:376644299 加入该群莱山区买房群:177973845 加入该群
开发区买房群:177941123 加入该群福山区买房群:297345517 加入该群
高新区买房群:183648117 加入该群牟平区买房群:148454683 加入该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