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海阳北站静态验收已通过 3条G字线路在此停靠

2014-11-27 07:48:16 来源: 胶东在线

  【编者按】青荣城际铁路计划年底开通,具体开行方案也有望在下月正式出炉。届时,从烟台威海可以直接坐动车北上南下,而从济南到烟威地区也从现在的7至8小时缩短至3至4小时,并实现半岛城市1小时生活圈。

  日前,胶东在线网站记者组围绕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深入站点建设前线,就青荣城际铁路的建设进程及带来的变化,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25日,胶东在线从青荣城铁海洋北站的施工现场了解到,该站将于12月26日投入使用,目前静态验收已完成。投入使用后,将有3条G字头动车线路在此停靠。

  25日下午,记者来到海阳北站的施工现场,发现该站建设已接近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外墙装修。走进站内,安检、门禁等设施一应俱全,正对侧门的地下通道处,照明设施已投入使用,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墙面粉刷。在月台处,4条铁轨通向远方,2名工作人员正在维持月台秩序,防止有人擅自翻越护栏进入动车轨道。

  负责承建站房的中铁十局海阳北站现场经理陈文介绍,海阳北站总占地30亩,规划面积3000㎡,该站站房建设工作自2014年3月16日开始动工,6月16日主体封顶。目前,站房吊顶、墙面粉刷、地板铺装等工作基本完成,站房的静态验收已通过。截止发稿时,站房正在进行细节修补,等待动态验收。

  海阳北站站长王旭东透露,12月26日通车后,将有3条G字头动车线路在该站停靠,分别是荣成-虹桥、荣成-北京南、烟台-北京南。为了保证该站的正常运转,根据烟台车务段的统一调度,该站交付使用之后,将从蓝烟线调度工作人员来此工作,对于离家较远的员工,车站将配备专门的生活房。王旭东指了指城铁站旁边一块正在施工的工地说:“海阳北站距离海阳市区大约60公里,为了方便旅客集散,当地政府专门在城铁站旁边建立了徐家店客运中心。”

  海阳北站附近刘家窑村的村民刘发良说:“我们村紧邻国道,以前辛安镇走亲戚的时候,都是在路边等烟台到海阳的长途车,到了海阳之后再倒车。现在好了,不仅家门口有动车去烟台,而且听说在徐家店客运中心就有直接去辛安的汽车,以后出门可方便了。”走进刘家窑村中,村民刘爱芝家门口堆放着水泥等建材。“下个月我们这既有城铁站又有汽车站,所以我打算开个小饭店做点买卖,估计生意应该不错。”刘爱芝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