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官方消息:12月26日青荣城铁正线正式运营

2014-11-20 07:52:46 来源: 大众网

  编者按:烟台市道路改造工程使得城市即将进入立体交通时代,沿线的各大楼盘均价水涨船高。烟大海底隧道、青荣城铁、蓬莱国际机场、公路工程的的推进,未来烟台在收获快捷、完善、便利的交通配套的同时,带来的必然是区域地产板块的快速升值升温。

  近期,关于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的时间众说纷纭。今日,大众网记者从烟台市发改委获悉,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线最终定于12月26日正式运营。届时,城铁沿线信号灯、售票系统、各站点站房、站前广场等配套设施将同步启用。

  烟台市发改委副主任顾维良介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线正式运营后,将通行G字头和D字头列车,运行的列车标配为8个车厢,共能乘坐610人。届时,烟台至济南将缩短到三个半小时左右,更可直达至北京、上海方向。

  目前,由于烟台地区既有的线路条件,从烟台至北京的直达列车需要开行15个小时以上,而到达上海则需要差不多21个小时。而青荣城铁正线通车后,列车将在即墨北直接接入胶济客专,跨线行驶到达济南,进入全国高铁网、通达全国。到那个时候,从烟台去北京只需4.5小时,去上海只需8小时。

  D字头列车:表示动车,一般指承载运营载荷并自带动力的轨道车辆,但在近现代的动力集中动车中,动车更接近传统列车中的机车角色,这类动车一般不承载运营载荷。在中国,时速高达250km或以上的列车称为“动车”。2011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实行购票实名制。2012年9月15日起,全国动车统一采用数字和字母组合的方式编制坐席号。

  G字头列车:表示高速铁路(简称高铁),是指通过改造原有线路(直线化、轨距标准化),使营运速率达到不小于每小时200公里,或者专门修建新的“高速新线”,使营运速率达到每小时至少250公里的铁路系统。高速铁路除了在列车在营运达到一定速度标准外,车辆、路轨、操作都需要配合提升。中国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高速铁路(高铁)是指设计开行时速250公里以上(含预留),并且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以上的客运列车专线铁路。根据以上定义,中国的“高铁”以及部分“动车”和“城际列车”都属于高铁,也就是以“G”、“D”和“C”字母开头的车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