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烟台搜狐焦点网 > 烟台新房 > 新闻中心

滨海大社区打造莱山教育核心区 实验三小首落户

2014-09-14 07:53:05 来源: 大众网

  日前,一项关系未来莱山区教育创新改革的实践举措——打造区域教育核心区,正在酝酿实施。据有关消息称,该项目随着滨海大社区的开工建设,早在几年前就开始筹措。此次教育核心区的打造,与滨海大社区携手,通过全国知名教育资源,加强教学研究、优化师资配置,合力打造新的教育核心区域。莱山区教委直属的第三实验小学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份正式运作。

  核心区位显优势

  高端教育品牌

  莱山区地处烟台东部,与老城芝罘区无缝对接,同时又紧邻高新区,为高新区提供基础配套服务。随着2003年烟台市政府的正式入驻,莱山区已经成为烟台的中央政务区。2007年迎春大街崛起,烟台的中央商务区随即呈现,莱山区已然成为高层次人群入驻的核心区域。

  为满足高层次人群的入驻,莱山区在打造滨海大社区的同时,将教育配套作为高端人文住区的重要考量因素。近年来,莱山区为教育的发展谋篇布局,不仅在“软件”上积极创新,以适应时代发展,同时,也在“硬件”上舍得投入,支持并发展莱山教育体系整体转型升级。

  莱山区在发展教育事业方面,为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制定了“莱山区中小学布点规划”,并将学校建设纳入重点民生项目。现已确定,三个小学作为首批落实中小学布点规划调整意见的项目,这三所学校将作为校建工作的重点加快推进。此外,在现有的住区建设中,将建设重点幼儿园及分园,使区内整体教育资源得到大的提升。

  第三实验小学今年开工

  首落户滨海大社区

  目前已获知莱山区教委直属的第三实验小学将落户滨海大社区内,实验三小将作为该区域范围内教育配套升级的重要项目。

  莱山区第三实验小学规划占地50亩,建筑面积12843平方米,可容纳在校生1600人。学校由区教体局组织实施,滨海街道和初家街道负责腾空建设用地,提供施工通道。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2015年5月份交付使用。自此,滨海大社区的孩子上学又多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此次莱山区打造的教育核心区,是全区教育全面应对社会变革和社会需求的一种新的尝试,渴望补齐全区教育发展的短板,促使课外技能体验、教育产业与基础教育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